108年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新聞報導獎揭曉

文字-A A +A

(台北訊)108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競賽成績今天揭曉。計中央通訊社等11個平面、雜誌、電視、廣播、網路媒體單位獲獎。這項競賽由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主辦,6月5日─30日徵件,經一個多月的評審作業,今天公佈成績。
    這項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競賽至今年已持續辦理23年,對協助社會正向發展有極大的鼓勵作用。
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劉本善表示:台灣一向崇尚新聞自由,多年來媒體在克守本分,遵循新聞專業倫理的表現非常優質。2017年我國在無國界記者組織所公布的媒體多元性、獨立性、記者安全和自由等排名名列第45名,是亞洲地區第一名,殊屬不易。我們應該珍惜這成果。但近日部份媒體新聞處理引起社會各界非議,有點傷感。他呼籲新聞從業人員儘量能做到客觀忠實報導,以免再有爭議事件發生。
   劉理事長說:這也是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每年舉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的旨意,旨在鼓勵媒體多淨化新聞版面,多報導弱勢族群與公益議題,以促社會和諧進步。他期許新聞同業持續製作此類「好新聞」。
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黃肇松指出,今年又是「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豐收的一年。來自各類媒體的143件參選作品,都發揮傳播台灣光明的、積極的、善良的正向力量,善盡新聞記者肩負的社會責任。
黃肇松還指出,社會價值變遷新聞從業人員挑戰日增,更需要傳播有意義、有價值的新聞,評審委員們在向得獎者致賀的同時,也要向實踐內容為王真諦的所有參選人致意,更要向23年來堅持提供這個平台的北市新聞記者公會致敬。
    參加今年此項競賽作品計143件,包含:平面新聞報導類43件,平面攝影類12件,電視新聞報導類54件,廣播新聞報導類 34件。今年競賽首度開放網路媒體參加,希望廣納優質作品,藉各種跨媒體平台擴大傳佈。
今年獎項除攝影類外,各類得獎作品分特優、優等及佳作。特優可獲頒發獎金新台幣五萬元及獎座乙座;優等可獲獎金三萬元及獎座乙座;佳作可獲獎金二萬元及獎座乙座。攝影類選出二名佳作,各獲獎金二萬元及獎座乙座。
此次競賽邀請九位傳播科系教授擔任評審,包括:黃肇松(主任委員)、洪瓊娟、王毓莉、蔡念中、莊伯仲、黃葳威、賴祥蔚、莊克仁、杜聖聰。此項競賽結果定9月1 日舉行頒獎典禮。

108年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得獎名單
平面新聞報導類
參賽單位 作品名稱 得獎人 獲獎獎項
上下游文化工場公司 金門與非洲豬瘟之戰:不能輸的戰地前線 林珮君 特優
聯合報 要命設計─斑馬線殺人 侯俐安、蔡惠萍、邱瓊玉、何烱榮 優等
中央通訊社 化子女死亡為大愛  含淚器捐的父母用器官植愛 陳偉婷 佳作
平面新聞攝影類
慈濟月刊 點滴之愛 馳援東非 蕭耀華 佳作
中央通訊社 同婚登記上路 夫夫妻妻步上彩虹毯 張新偉佳作
電視新聞報導類
壹電視 新聞深呼吸─愛上被遺忘的愛 陳雅琳、賴淑惠、陳佑彬、陳乃瑜、黃裕發、吳衣璇、邱曉佩、高培騰、陳文枋、郭書銘、賴志豪 特優
台灣電視台 愛你,不需要血緣 鐘雅馨、陳彥珊、黃鈞豪 優等
三立電視台 讓荒漠開出花朵-她在肯亞貧民窟辦學校 汪倩如、劉伯奇 佳作
廣播新聞報導類
佳音廣播電台 溫馨傳真情-「人間有情」系列報導 劉麗紅 特優
警察廣播電台臺北臺 部落女力  翻轉教育 林夢萍 優等
教育廣播電台臺東分臺 「最美的風景是人心」系列報導 胡美足 佳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550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601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85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00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0
推:
16
回應:
0

108年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新聞報導獎揭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