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 Sabaw魯凱族收穫祭原味登場(8部影片)

文字-A A +A

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 Sabaw魯凱族收穫祭原味登場(8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學生們暖場  排灣族歌謠Lalai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學生們舞蹈  「I want 星勢力」擁抱世界擁抱你

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的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將於8/24(六)在左營海軍運動場盛大舉辦,今(8/2)在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一樓中庭舉行活動前記者會,除宣布原住民族日系列活動正式起跑外,現場以魯凱族主要農作小米進行祈福豐收儀式,祈求所有作物皆能豐收、豐年祭能圓滿辦理,為今年度豐年祭揭開序幕,歡迎全世界遊客一同到高雄,體驗原住民樂舞熱情與歡樂氣氛。

茂林蝶舞文化藝術團開場表演  山海舞宴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吳慧琴表示,8/10劉盛福老師的歌劇-當鄉村騎士穿越阿美部落,是原住民族日第一場活動,內容是以阿美部落風情為背景,將義大利著名古典歌劇「鄉村騎士」以阿美族人之定位展現在國人面前,相當值得一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兩廳院購票系統購票,8月10日 (週六)19:30~22:00,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表演。

歌劇表演  劉盛福老師 「當鄉村騎士穿越阿美部落」 其中一經典橋段

 

而在8/24的豐年祭活動,除了代表各部落遵循祖先的傳統舉行儀式,並有感謝神靈庇佑五穀豐收的意涵外,另一主要目標就是為了讓原住民的語言能夠向下傳承,並使其更加認同自身的文化。今年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以魯凱族為族群主體,並搭配各族群祭儀展演,期盼讓各族群能有更多的交流互動、培養情感。

祈福儀式大意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是用Sabaw魯凱族收穫祭來舉行,感謝諸神保佑我們在都市各地的原住民,能在這裡平安,能在這裡生活,也感謝政府給我們這麼好的環境,我們更不會忘記祖先傳下來的優良文化,讓我們族人要好好傳承下去,歡迎大家8月24日 (週六) 09:00~18:00,在左營海軍運動場(四海一家對面),都能來參加我們的盛會,也祝福大家一年的辛勤努力付出終會得到好結果。

魯凱族祈福儀式  魯凱族同鄉會頭目  唐天成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  致詞

吳慧琴主委並指出,每年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計有數千人參與,活動精彩可期,除了各族群展演傳統祭儀外,傳統體技能趣味競賽更是不容錯過,如撒網、鋸木等須要高超技巧的競賽,各區好手皆摩拳擦掌,錯過可惜。族人們的實力,無與倫比,在傳統體技能競賽中,將深化族人對傳統文化之認同,並進而永續傳承發揚傳統文化。現場還有上百攤豐富可期的原民市集,包括了原住民各式手工藝、農特產品與特色美食等攤位,其中更有魯凱族的打年糕、串琉璃珠及串小米等文化體驗,歡迎民眾口耳相傳號召參與,感受原住民族的萬千風情。

頭目喊:大家一起來唱歌跳舞   大家喊:開心歡樂

圍舞—原舞慶豐年  茂林蝶舞文化藝術團引導

市府原民會邀請大家,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將於8/24(六)09:00~18:00,在左營海軍運動場(四海一家對面)進行,活動期間為便民眾參與,於世運站提供免費接駁專車至活動會場,接駁車時間為上午09:00~中午12:00以及下午13:00~下午18:00,歡迎所有民眾共襄盛舉,保證讓您不虛此行。活動詳情請洽(02)8931-1469轉16,或至活動官方粉絲團紛絲團-『2019Rukai』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2019Rukai/

李四川副市長與大家一起來原住民傳統 搗米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 Sabaw魯凱族收穫祭原味登場(8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