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眼鏡體驗酒駕危害 受刑人直呼超有感

文字-A A +A

(上圖:透過VR眼鏡,讓受刑人體驗到酒駕的危害,藉此來遏止未來他們回歸社會後酒駕的行為出現。圖/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為了遏止酒駕事件危害大眾,高雄市區監理所日前與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合作,對上百名受刑人進行酒駕防制與道路安全的課程講座,講座中安排受刑人戴上VR眼鏡,體驗酒駕危害的嚴重性,讓現場受刑人直呼「超有感」、「很可怕」,藉此宣導交通安全重要性。

此次針對受刑人的酒駕防制及道路安全課程,由駕管科技士王德維針對近年各種交通路況與酒駕情形,向受刑人進行宣導,其中大型車輛內輪差、視線死角及安全距離是道路駕駛需特別注意的狀況,道路互相禮讓、不要與其他車輛爭道,以免雙方駕駛反應不及,釀成遺憾。

高雄市區監理所長陳崑山表示,透過雙方合作推動酒駕及酒癮防制,能增強受刑人未來回歸社會的適應能力及保健知能,防止酒駕行為。另外,針對不能安全駕駛罪名的受刑人及酒精成癮高風險群,也能提升自我認知,增強病識感及誘發戒癮動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VR眼鏡體驗酒駕危害 受刑人直呼超有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