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位 中彰投分署產學訓助青年技轉未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為協助青年於在學期間提升就業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辦理4職類產學訓合作,26日舉行108年產學訓合作訓練結訓典禮,179名學員順利完成為期1年的職訓課程,並已全數獲得廠商聘用,訓後就業率100%,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同樣是念大學,接受產學訓合作訓練的學員,畢業時可取得學位、技能、證照及3年的工作經驗,並且提早進入職場卡位,迄今全國已培育訓練4,910位學員。

勞動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致詞時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已經邁入第13年,本計畫特色著重於技術紮根與技術養成,以強化青年的實務技能及職場經驗,企業端也可獲得穩定優質的技術人才。因此,在專業技術、證照及職場實務工作經驗的加持下,參加勞動部產學訓專班學員不僅在業界起薪優於一般社會新鮮人,且因為在學期間已具有職場實務經驗,在畢業後能順利與就業市場接軌,增加就業穩定度,隨著工作經驗的累積,薪資待遇也水漲船高,用技能成功翻轉未來。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結合產、學、訓資源,和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合作辦理車輛工程班、工具機與精密模具設計製造班、機電控制班及冷凍空調與能源班等4職類,本屆179位產學訓專班學員都是即將升大二的學生,他們在大一時來到中彰投分署接受1800小時的專業技術養成訓練,晚上則由學校安排老師到分署上學科教育,讓青年在訓練期間既可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學習,結訓時又能及早進入職場就業歷練,立即學以致用。

北科大車輛工程系大三的奕呈,高職畢業時原本考上國立科技大學電機系,但他從小熱愛汽車,為了一圓汽車夢,選擇參加中彰投分署與北科大合作開辦的車輛工程產學訓專班,結訓前取得汽車修護乙級證照,目前從保養技師進階成維修技師,月薪超過4萬元,典禮中他以學長身份應邀出席,勉勵學弟妹勇敢去追求自已的夢想,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重要的是別讓自己後悔。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四技專班的炬凱表示,產學訓合作訓練讓他度過精彩充實的大學生活,不僅於課堂上學習到機械理論基礎,更於中分署學習到專精的實作技術,分署結訓後進入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將所學結合實務運用於工作上,也因為優異的表現獲工研院留任,負責多路徑車銑複合控制系統整合開發測試,目前擔任測試工程師一職,薪資也較大二剛進去時成長,目前月薪5萬。

中彰投分署分署長林淑媛指出,分署自95年率先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以來,已經培育2,472位學員,產學訓學員不僅是技術能力好,在業界更有著「專業、勤奮、學習力高」的好口碑,計畫成效深受各界肯定。今年度中彰投分署與5所學校合作招生348個名額,吸引904人報名,錄取率僅38%,可說是競爭激烈,目前有建國科技大學「精密機械加工製造班」尚在招生中,歡迎青年學子多多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學位技能證照就業一次到位 中彰投分署產學訓助青年技轉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