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學府路聯外道路通車 改善大葉學區交通瓶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改善大葉大學學區交通瓶頸,彰化縣政府、大村鄉公所、大葉大學共同合作,打通彰化縣大村鄉大葉大學學府路聯外道路,紓緩學府路轉入山腳路交通,開闢學府路由山腳路延伸至聖瑤西路道路,工程由大村鄉公所辦理,所需用地由大葉大學無償提供,所需經費820萬由縣府支應,於今年2月開工,於6月份完工,23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通車後提供鄉親更便捷及安全的用路環境,未來縣府將持續推動東彰北段道路工程,期待可打通南北交通促進地方繁榮。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大葉大學是彰化縣內優質的學校,幾乎每個月都有亮點,把學生及教學成果展現給大家,培養了許多優秀的子弟,大葉大學也是一所有情有義的學校,她在104年擔任立委時會同交通部長會勘學府路,並爭取公車系統延伸進入校園,在三個月內的時間公車順利開通了,使公車行駛到大葉大學,學校也為此特別辦了典禮,除了她擔任立委任內爭取公車進入大葉大學之外,縣府也爭取到三條公車路線都可以抵達大葉大學,方便學生上下學,後續縣府還會再規劃建置一座建置一座長廊式候車亭,讓學生等候公車時不會日曬雨淋。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從創校以來就致力發展以大葉大學為中心點的交通網絡,學府路的聯外道路開通也是其中之一,因為開通以後能紓解上下班、上下學的交通流量,另外不管到彰化、大村、員林都更便利,這項工程的促成最主要是因為縣府提供經費,大村鄉公所負責工程施工,大葉大學提供945平方公尺的校地當道路用地促成聯外道路的成功,這對地方交通還有學校都有所助益。 

梁卓中指出,104年大葉大學獲選為政府推動公車入校的先導示範學校,更建構了六車共構交通網,王縣長、魏前縣長對學校幫助非常大,今天聯外道路的通車只是我們共同努力的工作之一,未來大葉大學也將盡地方一份子應盡的義務,和大家攜手共創美好彰化。

學府路為大葉大學學生、老師、教職員及附近居民的主要聯外道路,隨著大葉大學與附近的發展,學府路與山腳路交通量與日俱增。此次聯外道路完成後,可疏導部分車流至東美路、聖瑤西路,大幅減少山腳路交通量,往東可銜接縣道139線(大彰路),未來往西則可將學府路繼續延伸連接於縣府規劃辦理中的東彰北段快速道路,形成便捷及完整路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學府路聯外道路通車 改善大葉學區交通瓶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