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戒飲料,戒吸管 ,一起來當不「塑」之客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旁白: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約用掉三十一支塑膠吸管,為因應減塑,七月一號限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新制上路,

然而在政策上路之前,早已有環保業者努力地在提倡環保吸管,並與餐飲業者合作,在店內不用塑膠吸管,改用環保吸管。

環保吸管創始人 朱學傑:

發起店家內用的這個活動,其實它需要長時間的去推廣,然後去跟所有的店家做仔細的討論,也希望他們能夠接受,讓他們店內的客人去慢慢習慣使用這樣的一個方式。

那其實這幾年來成果一直都還滿好的,現在也一直都有增加。

因為我們想要再加強這一塊的力量,所以我們就用免費租借的方式,去租給店家,讓店家可以拿到免費租借的這個吸管,他們就等於是不用再付錢,就可以給客戶先去嘗試。

合作店家  ZAKI早起:

大部分很多人會去使用,甚至會問我說在哪邊購買。

我覺得自己可以盡多少能力就去做,畢竟就是氣候變遷,還有大家過度的方便,所以就可能會使用一些比較不環保的東西,可能塑膠類的東西就會增多,我也是這幾年才開始有這個意識,想說多愛地球一點,做一點點也好。

旁白:

即使過程不容易,環保業者依舊秉持著為環境、為人著想的心持續努力。

環保吸管創始人 朱學傑:

其實理念第一就是健康,然後想為社會付出一些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再來就是也是為人著想。

旁白:

新制限塑政策僅限四大類場所內用不得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距離真正落實減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環保吸管創始人 朱學傑:

離那個目標其實還有非常大的距離,這些非常大的距離可能就會影響到我們很多下一代,他們以後的一些面對的問題。

旁白:

期望民眾及公部門都能購更加的重視,透過不用塑膠吸管,減少對環境的傷害,在生活中一點一滴的落實減塑。

公民記者 程沛瑜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6.05

程沛瑜

加入時間: 2019.06.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免「廢」收聽,來場不一樣的音樂祭

2019-07-16
瀏覽:
2,675
推:
15
回應:
0
2:58

雲林故事人: 來自故事的一份禮物

2019-07-09
瀏覽:
3,979
推:
68
回應:
0

不戒飲料,戒吸管 ,一起來當不「塑」之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