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自己的視界 視障者也能做餐飲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NS:那我跟您確認一下您剛剛點的,就是三杯薇薇特南果,都是熱的,是嗎?

OS:他是廖晉宏,在板橋的一間輕食餐廳已經工作兩年,雖然雙眼看不見,但點餐、送餐對他來說都不是個問題。

餐廳視障員工 廖晉宏:在出生的時候,右眼就已經完全看不見了,然後左眼只有0.1的視力,然後在就是國三要升高中的時候,就是因為視神經萎縮,所以變成就是看不見,有開刀過,但是還是沒有用

顧客:覺得這個老闆他很有愛心,他能夠說去雇用視障來當他的員工,我覺得很棒

顧客:他雖然眼睛看不到,可是他還是非常認真的去做他的工作,像我們從餐廳進來到現在,那位視障朋友就真的很認真,他會想這組客人有幾個人,然後哪邊的位子會比較適合這些客人,他都會想好。

 

OS:晉宏今年畢業於淡江大學運輸管理系,烘焙是他的興趣,也是他的的夢想,不時就會自己製作果凍、蛋糕等甜點,並且會拿來分享給兔爸、兔媽品嘗看看

兔媽:我們在他們過來當中也有一些爭執,因為這些東西是我先生從國外帶回來的收藏品,包含古董,他說你給人家機會,你有沒有想過說,這些也是我的孩子,那如果打破了怎麼辦。一開始是他最反對,然後到後來反而是他最寵他們,有時候我在罵他們,他說不要罵不要罵。

兔爸:因為晉宏畢竟還是視障的孩子,實際上碰到的問題非常非常多,包括像蛋白打發,他們可能憑著觸覺還是很難知道說它已經發了,並不是說真的為什麼外面很少有視障者去做烘焙,尤其是全盲,確實有它的難度存在。

NS:晉宏那個五桌,五桌的話就是兩個正餐,然後一個果汁。

餐廳視障員工 廖晉宏:就是蠻感謝兔爸、兔媽願意讓我們,就是來這邊算打工,因為它這邊的東西很多,然後就是單價還蠻高的東西,那他願意聘視障者來這邊工作,我覺得兔爸、兔媽也蠻有勇氣的,那也感謝他給我們這個機會

 

OS:另外,兔爸在這裡特別交代,有帶著小朋友來這裡用餐的家長,務必提醒小朋友不要奔跑與衝撞,以免導致視障員工端出熱湯或熱茶時,發生危險。

公民記者蔡亦宣 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貝思特

很棒的報導!

4

加入時間: 2019.06.30

蔡亦宣

加入時間: 2019.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9

袋袋相傳 藝師們帶領大家認識布袋戲文化

2019-07-16
瀏覽:
4,218
推:
288
回應:
1
2:14

外來電影壟斷國片市場 政府應更重視電影文化

2019-07-09
瀏覽:
3,485
推:
28
回應:
0

創造自己的視界 視障者也能做餐飲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