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鋼鐵手」綠化 銀髮族機械維修退休轉職農作工 拈花惹草樂活人生

文字-A A +A

(上圖1:機械維修將近40年的鋼鐵手孫金輝,退休後轉換跑道成為綠手指,擔任農作物栽培工。圖/王彥仁 攝)

57歲的銀髮族孫金輝,年輕畢業後就一直待在永豐餘造紙場,維修機台及手工電銲將近40年,運用他的「鋼鐵手」治療機器,近期他申請退休後,覺得身體仍硬朗,便決定再度重返職場,進入台東聖母醫院擔任農作物栽培工,將鋼鐵手指綠化,創造拈花惹草的樂活人生。

「機械修理很多訣竅,例如聽聲音就可以辨認機器是不是壞掉了。」孫金輝一面栽種農作,一面說著過去的故事,他指出,當了快40年的機械醫生,機器哪邊有毛病、什麼季節會發作都瞭若指掌,漸漸的他也成為公司機械維修專家,關於大小維修保養的問題都得請教他。

厲害的鋼鐵手也會慢慢變老,孫金輝有感於體力不如年輕那般旺盛,決定先申請退休,再轉換跑道去找另一個適合銀髮族的工作,過去的機器維修工作中培養出謹慎、耐心及注意細節的個性,外加自己很喜歡栽種花草,幼年時曾幫忙家裡務農,成為回歸職場的契機。

(上圖2:就業服務員黃怡菁(左)認為孫金輝有穩定的特質,且主動積極,因而受到雇主青睞。圖/王彥仁 攝)

年紀大想再找工作不容易,屢次求職碰壁的孫金輝,決定聽親朋好友建議,到台東就業中心求職,就業服務員黃怡菁說,孫金輝有穩定的特質,且主動積極,因而受到雇主青睞,順利的進到聖母醫院擔任農作物栽培工,負責藥草栽種、田間農作物施作等工作。

「鋼鐵手一樣可以種出又大又漂亮的作物。」孫金輝說,醫院裡面提供的食物都是自己種出來的,品質優良外也能吃得非常安心,「可以讓來醫院的人都品嘗最天然的美味。」他幽默的說,機械醫生種出來的菜,更加美味可口,還能療癒大家的心靈,一舉數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0年「鋼鐵手」綠化 銀髮族機械維修退休轉職農作工 拈花惹草樂活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