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點燃古納達望生命之火、勇士凱旋舞等(5部影片)

文字-A A +A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點燃古納達望生命之火、勇士凱旋舞等(5部影片)

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部落(kunadawonge)部落為了重起塔布斯南(Tabesengane)祭典傳承文化,復掁部落慣習,回歸原始的文化根源,特於7月14、15日(二天一夜),在茂林區多納部落,舉行「2019年多納黑米祭Tabesengane文化產業暨觀光系列活動」。活動之一有7月14日(週日)傍晚部落由青年會薪火相傳的多納魯凱勇士凱旋舞,展現力與美的呈現,本部落頭目羅  善很遺憾的今年離開了我們,故族人特別於此次祭典活動將部落薪火傳遞於第十五代頭目羅  馨,讓部落的精神領袖繼續傳承,活動流程依序摘錄部分影片如下敘述與呈現(遍索儀式敘述無果,謹此致歉)。

部落族人在每年七月份學生放暑假之際,藉由舉辦黑米祭儀暨傳統文化競技活動,以聯繫族人情感,並傳承於下一代。7月14日晚上有落頭目羅  善很遺憾的今年離開了我們,故族人特別於此次祭典活動將部落薪火傳遞於第十五代頭目羅  馨,讓部落的精神領袖繼續傳承。

7月14日與15日在多納見證這一系列獨特的傳統祭儀紀錄,真實體驗多納部落(kunadawonge)生活文化的學習,感受部落緬懷傳承的溫馨熱情與珍惜分享生命之可貴。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點燃古納達望生命之火 多納青年會、耆老、所有族人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魯凱勇士凱旋舞  多納青年會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耆老勉勵與禱告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黑米祭 第十五代頭目羅 馨家族合影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青年會敬告已故頭目羅善傳承儀式完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高雄市茂林區多納點燃古納達望生命之火、勇士凱旋舞等(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