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美甲創業故事1》離開穩定金融業 她選擇創業挑戰高檔美甲 以簡約時尚風格做出口碑

文字-A A +A

(上圖1:選擇高檔美甲,以簡潔風格創立Nail coco藝廊,邱凡珈本著自己的毅力與堅持,以高質感的美甲設計獲大家好評。圖/王彥仁 攝)

「我是以人為出發點,細心呵護每個人的手及足部。」一面向介紹創業理念,一面協助客人放鬆身心做保養,她是Nail coco的負責人邱凡珈,幾年前離開穩定的金融業,投身美甲的領域中,本著自己的毅力與堅持,運用簡約時尚的設計,走出自己的美甲藝廊風格,大獲好評。

態度決定勝負 她積極找出自己的路

出身高雄鳳山的純樸小家庭,從小家境並不寬裕,邱凡珈高中畢業時曾考上文化大學的資訊系,當時本想著可以從資訊系轉系進入夢寐以求的新聞系就讀,無奈在家庭經濟因素考量下,最後放棄北上就讀文化,選擇正修科大的國企系就讀,朝金融領域邁進。

「我當時不斷念書考證照,同學都覺得奇怪我幹嘛那麼拚。」邱凡珈說,為了彌補沒辦法進入新聞系就讀的缺憾,更加認真念書考照,期間連美容及美甲證照都有拿到,在大四那年,台新證卷開放實習缺,便集中火力,認真整理所有資料,目標拚進金融業。

而實習生的面試,邱凡珈剛好排在第一位,她坦言當時心情非常緊張,但為拚進台新,她整理在學校學到的知識、考上的證照以及自己人格特質、未來目標等資料,連續幾天不斷練習口條,最後也順利獲得協理的青睞,順利成為台新證卷的實習生。

高壓銀行業 讓她快速學習及成長

因實習表現不錯,邱凡珈畢業後順利成為台新證劵營業員,而銀行業的高壓環境,加上主管要求嚴格,讓邱凡珈快速的成長,「印象最深刻的,是正式進入台新上班後一天要背100個股票代碼,隔天一早就要考試。」邱凡珈說,背到連摩托車儀表板上都會貼紙條,協助記憶。

「從開戶、總機到資料key in,當時一個人要扛三個職位。」邱凡珈說,當時台新剛到高雄要拓展業務,把證劵業務吃下後公司內部有一些動盪,主管希望能有年輕職員幫忙,由於自己刻苦耐勞的天性,因此有人離職,她都會擔下對方的工作,分擔公司重擔。

家中需人手幫忙 她辭職投入美甲工作

邱凡珈在台新工作的期間,家裡面成立了在地的美甲店,但人手不足,她便決定離職回家幫忙,「台新同事都以為我被同業挖角,都來關心。」邱凡珈說,考量到證劵產業逐漸沒落,且下單朝向E化發展,未來可能不需營業員等因素,毅然辭職回家幫忙。

回家幫忙後,邱凡珈學習到不少做生意的訣竅,但初出茅廬、美甲技術仍待培養,「連妹妹技術都比我好,我還得聽她的呢!」邱凡珈說,回家幫忙的期間,為了精進自己的技巧,她到處報名學習課程,還投入美甲競賽的行列,最終拿下不錯的成績,擔任起評審、講師。

(上圖2:店內手足保養品皆選用英國品牌Plum & Ashby,邱凡珈堅持要用最好的產品來服務客戶。圖/王彥仁 攝)

美甲授課與評審 成她創業的主因

在美甲領域走出自己一片天的邱凡珈,開始獲得各大專院校、單位團體的邀請,擔任美甲的講師、評審,雖然教學能引領不少美甲新手學習成長,但想挑戰更高檔美甲的她,想開設一間擁有自己風格的店面,藉由實際面對客戶來增加自己美甲的獨特性。

為了開設理想的店面,邱凡珈評估南北高雄的美甲風格與美甲產業發展,選定北高作為自己發展美甲的據點,並在漢神巨蛋附近尋找理想店面,最後發現H2O對面貼上一個小小的「租」,聯絡屋主看過環境後,便決定租下同時整頓內部,打造高質感的舒適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鳳凰美甲創業故事1》離開穩定金融業 她選擇創業挑戰高檔美甲 以簡約時尚風格做出口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