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夏令營-阿罩霧偵查記 熱鬧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漫長的暑假即將到來,家扶中心扶助的家庭往往因為家長忙碌於工作,無暇安排學童的暑期生活,加上家中經濟的限制,也阻礙了向外學習的機會。為了加強學童的學習與成長,培養人際互動的機會與能力,也減輕家長的照顧壓力,南台中家扶中心與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於7/6至7/8聯合舉辦了『2019年暑期夏令營-阿罩霧偵查記』營隊活動,邀請70位家扶中心扶助的經濟弱勢學童參與,體驗霧峰地區文史風采,也透過精采豐富的闖關活動,充實暑期生活。

    特別的是,這次活動設計與帶領,是由南台中家扶中心正在扶助的27位國高中生所組成的少年展力方案來規劃執行,由過去單純接受服務的角色,轉變成可以付出的大哥哥大姐姐,形成了愛的傳遞,讓孩子學習感恩與回饋,也是社工專業中的充權表現。本次活動也由社工系的學生擔任霧峰景點的導覽關主,帶領孩子遊覽九二一地震園區、光復新村和國立台中交響樂團,讓學童認識霧峰的在的故事與文化。單親家庭的小玟說:以前都沒有來過九二一地震園區,這次由夏令營的對輔哥哥姊姊帶著他們搭公車來遊玩,希望以後也能帶媽媽一起來這裡玩!

    夏令營的開幕式在7/6早上10點於朝陽科技大學紅磚廣場熱鬧開場,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王慧琦主任、南台中家扶心扶幼委員會謝勝騏主委與王金敦主任都出席參與,除了給予活動祝福外,更給擔任工作人員的青少年們鼓勵和支持,期待活動順利圓滿,讓弱勢學童們能有個難忘的暑假。

        三天兩夜的活動中,除了探訪霧峰地區的景點宇名勝外,也讓孩子在朝陽科大中進行定向越野的闖關活動,有趣好玩的小學堂猜謎遊戲也讓孩子各個都激起了競爭的鬥志。由6位暑期實習生安排的運動會,讓孩子們在寬廣的朝陽科大中揮灑汗水、晚上的營火晚會則各自展現自信與魅力,表演唱歌和熱舞。第三天的活動則是來到文山休閒農場,徜徉在大自然環境中,第一次控窯、第一次自己製作竹筒飯、第一次攀樹、第一次打陀螺,玩得是不亦樂乎!

        夏令營活動不只是提供了孩子在暑期的正向育樂活動,活動中設計各種學習目標,讓孩子在團體活動中累積與人互動的正向經驗,也在培養自我照顧的能力,透過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勇敢嘗試、突破自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暑期夏令營-阿罩霧偵查記 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