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怎麼吃? 來趟市集小旅行吧!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你吃得安心嗎?每周六早上位於中興大學內的有機農夫市集,已經有十二年的歷史囉,不只提供農友們一個直接面對消費者的機會,近幾年更是積極舉辦食農教育的活動,讓大小朋友都能清楚了解我們的「日常所吃」。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經理人  楊文仁(Amos)】

我們希望市集更像一個社區的平台,或者它是一個可以被使用的資源,因為現在大家談食農教育或食育這件事情,可是它在都市裡面,大家就是沒有這個機會,那更不論說是現在的小朋友。

「吃什麼,怎麼吃」是當今社會相當關切的議題,除了重視知識道理,市集希望大家都能實際去接觸這些農作物,於是推出了一系列的手作體驗以及互動,例如在7/13舉辦的動手做地瓜圓活動,就吸引了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

【參加民眾  宇恩&媽媽】

平常我們吃的話,都是比如說豐仁冰加芋圓,或者是炸地瓜球,沒有這樣子自己去親手做過,就像小朋友一開始就說紫色的就ㄜˊ,但現在紫色芋圓吃得非常開心,我覺得這個是很棒的活動。

來自台灣不同的縣市的農友們,有人要付出相當多車錢與工錢,才能帶著自己的產品來到市集。他們堅持的信念到底是什麼?一位農友說,僅僅是一顆想要分享的心。

【茂盛有機農場  農友  黃阿香】

我們市集辦食農教育,主要是要給下一代,從小就要知道我們耕作怎麼耕作,然後再怎麼吃這樣子。因為如果沒有從小開始,如果長大像我們這個年紀,再講他都不會接受啦。

身為信息交流站的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幫我們把各個在吃的方面相當有研究的農民們都聚集在一起囉!若是有空,不妨來一趟市集小旅行吧!

 

公民記者 詹祖瑜 台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2.24

煮魚

加入時間: 2018.02.24
5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5

不讓弱勢繼續弱勢 葛老師公益安親班的點點滴滴

2019-07-23
瀏覽:
4,402
推:
166
回應:
0
2:33

暮暮市集 創造平日中的不平凡

2019-07-10
瀏覽:
5,072
推:
63
回應:
0
1:57

《垃圾快飛》街道及定點撿垃圾計畫

2018-06-14
瀏覽:
3,470
推:
2
回應:
0

《垃圾快飛》苓雅街道撿垃圾計畫

2018-05-17
瀏覽:
2,509
推:
0
回應:
0

吃什麼?怎麼吃? 來趟市集小旅行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