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兔兔脫下毛衣吧!一起來看愛兔協會「剃毛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文字新聞稿:

 

夏天到了,你幫家裡的兔小孩脫掉厚重的毛衣了嗎?如果還沒有,你可以帶著你的兔兔來參加愛兔協會的「剃毛日」喔!愛兔協會在夏天都會舉辦剃毛日的活動,除了想帶給民眾對於兔子剃毛的正確觀念,也有提供專業的剃毛服務,讓兔子也能脫掉外衣,清爽一夏喔!

協會志工說:「兔子飼養在台灣對他們來講非常的熱,其實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就是我們也會建議兔友說,夏天可以幫兔子剃毛,所以我們發起這個活動也算是服務兔友,那費用也是用來作為我們這邊照顧兔子的費用」

很多民眾聽到剃毛日相關資訊,也紛紛來為家中兔子剃毛,希望能讓毛小孩在炎炎夏日涼快一些。

民眾:「兔子比較沒有散熱的地方,就是他唯一散熱的地方是他的嘴巴跟鼻子,那最主要兔子他的毛是屬於比較密集性的,所以剛好趁這個有這個活動,阿就是來幫他剃毛這樣子。」

幫兔子剃毛也有很大的學問,除了不能帶到貓狗為主的寵物美容店外,兔子毛也不能完全剃光,要留身體前半部分及頭部的毛。另外,關於兔子剃毛也有很多迷思,有人認為兔子剃完毛後會自卑,或是剃毛萬一造成割傷怎麼辦?協會志工也一一幫我們破解。

協會志工說:「就是兔子剃完毛他們其實是很開心的,因為他們覺得很涼快,那會自卑的狀況就是你回去的時候飼主一直嘲笑他,所以我們就會叫飼主帶回去後一定要稱讚他說『好可愛喔』。如果會有受傷的部分通常會是兔子比較激動的時候,因為其實我們的剃刀是很安全的,那除非說是有一些兔子他真的太緊張了,那才比較會有剃傷的部分。」

剃毛除了可以散熱外,其實還有另外一個很大原因,因為兔子換毛時會掉大量的毛,很有可能在她們自己理毛時被吃下去,如果兔兔們吃進過量的毛,有可能造成腸胃道的阻塞,嚴重甚至喪命,所以趕緊幫你們家的兔兔脫掉厚重大衣吧!

民眾:「還是幫牠剃個毛,因為牠比較涼,也怕他一直結塊,怕他沾到自己的東西,然後會生病或什麼的,剃看看會不會改善」

剃毛日當天,志工也細心地提供幫兔兔剪指甲的服務,除此之外,愛兔協會不定期也會舉辦一些關於兔子認養、用品義賣或是兔兔比賽等活動,如果你也是愛兔人士,一定要多多關注愛兔協會的活動資訊,也能多多跟兔友們交流,讓可愛的兔兔能活得健康又快樂喔!

 

公民記者陳鈺奇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6.12

加入時間: 2019.06.12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4

你會「擺普」嗎?雨都漫步告訴你普度大知識!

2019-07-23
瀏覽:
2,816
推:
28
回應:
0

跟著小兔兔脫下毛衣吧!一起來看愛兔協會「剃毛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