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獨有色譜與文化藝術彩妝 「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台中預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讓世界透過藝術看見台灣的美!一群知名藝術界人士以「台灣色彩意象」為主軸,即將前往華盛頓CCACC美京藝廊舉辦「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畫展,在啟程美國首府之區前夕,特別在台中市南屯區溢柎茶自在藝文空間舉辦台中預展,讓國人先睹為快,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10日止,而美國展覽訂於8月17日至28日為期12天展覽,要將台灣的人文意涵與特色及自然景觀、花卉、生態、植物等構成了台灣調色盤上主要元素,在華盛頓DC大展風華,讓生活於不同地域的人們感受來自台灣多元藝術文化的魅力。

「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展覽以台灣色彩意象為主軸,創作面相涵蓋油畫、彩墨、膠彩、複合媒材等,融合傳統與現代素材,不論是具象、寫實、抽象,皆具實驗性及挑戰精神,每個人各有獨樹畫風,是一大特色。

參展的七位優秀畫家,皆是專業書畫家及美術教育工作者,包括田園派水墨大師李毂摩、油彩創意家阮玲、創意彩墨家吳榮宗、天目自由畫家林輝堂、易筋禪修畫家黃文棟、新銳女性藝術家黃騰萱、環保意象藝術家葛映惠。

其中李毂摩是南投資深的著名書畫大師,林輝堂曾任台中市文化局長、現任台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黃文棟現任江蘇省台灣小鎮文創藝術園區藝術總監及台中市墨海藝術協會理事長,吳榮宗和黃騰萱目前皆任教於僑光科技大學,吳榮宗且擔任台藝大國際當代藝術聯盟理事長,黃騰萱則是台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理事長。

「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展覽召集人吳榮宗表示,在人類文明進程中,色彩是世界不同文化體系或民族傳情達意的重要媒介之一,台灣也不例外,而繪畫更是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台灣是一個富包容性的國度,在文化調色盤上,除了本土的民俗風情顏色外,同時亦融合了異國文化色彩,每種顏色的背後,都隱藏著不同的故事與意涵。

吳榮宗說,台灣是個自然生態多樣化且四面環海的島嶼,自古以來這塊土地的原生色彩便以無數絢爛的姿態環繞在我們周圍,透過畫展呈現台灣傳統文化和在地民俗所形成的特有顏色,以最貼近在地傳統生活的色彩反映在本土藝術創作上,不但表達出不同族群的文化意識與審美眼光,也豐富了台灣的人文意涵與特色。

吳榮宗強調,處在數位科技網路世界的年代,由外來文化、全球化物流商品所帶來的新顏色,亦為本土的調色盤增添了無數炫耀的光彩,共同構成了台灣獨有的時代美感與多 元文化底蘊,藉由「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畫展將油彩、彩墨、複合媒材等繪畫創作,呈現屬於台灣獨有的色譜與文化藝術彩妝,讓大家一起在生活中在意色彩、想像色彩、欣賞色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看見台灣獨有色譜與文化藝術彩妝 「藝游之歌.飛越華盛頓DC」台中預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