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看見草嶺之美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看見草嶺之美

育達叔叔阿姨攜愛玉子陪家扶兒搓製消暑

 

   『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在家扶學園舉辦始業式,感謝育達叔叔阿姨帶來草嶺野生愛玉,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更是讓100位家扶兒動手搓洗野生愛玉,領略草嶺風光之前,先遇見攀樹野生愛玉子加上百香果成就酸甜幸福好滋味。

雲林家扶兒童與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共同搓洗野生愛玉,體驗將愛玉子搓成Q凍。

  育達慈善會、育達獅子會與雲林家扶共同主辦三天國小夏令營,育達還特別捐助5萬元贊助經費,更感謝雲林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雲林地方檢察署緩起訴金補助,還有英國保誠人帶來理財大富翁、兒童生活公約課程,未來兩天將帶到草嶺與石壁,領略五元二角與雲嶺之丘雲林自然風景的美麗。

育達獅子會及育達慈善會捐助五萬元贊助經費協助雲林家扶舉辦國小夏令營,充實雲林家扶弱勢兒童的暑假。

   育達榮譽會長莊慶琮說:現在小孩很少知道愛玉凍是怎麼做,特地帶來草嶺野生愛玉果實,讓家扶兒認識愛玉,現場用紗布包裹搓揉洗出膠質果凍,再加上百香果更是美味,堪稱絕佳消暑聖品。育達慈善會曾藍慧會長介紹愛玉它是蔓藤生長、結果、採收、曬乾,在與小朋友搓洗愛玉籽過程,洗出淡黃果漿清香黏稠待形成愛玉凍,讓來自海邊小學四年級林士耘稱奇驚呼,原來雙手搓揉愛玉子成就軟Q愛玉凍。

雲林家扶兒童一邊搓愛玉一邊學習愛玉的生成過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雲林家扶兒童更了解草嶺在地特色食物。

    而育達獅子會陳秀美會長帶來艷紅火龍果、鮮綠奇異果、亮橘香吉士、酸甜檸檬等搭配愛玉,製作出五顏繽紛獨一無二的愛玉,視覺與味覺的美味饗宴,雲林家扶學童冠瑞表示:從頭到尾親手製作愛玉,覺得新鮮又有趣更好玩,而且都是天然好滋味。

雲林家扶兒透過添加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水果在愛玉中,做成一杯杯清涼消暑的盛夏飲品。

   雲林家扶今年國小夏令營特別選定於草嶺與石壁五元二角、雲嶺之丘,感謝育達獅子會及育達慈善會贊助,讓家扶學員了解愛玉是全世界只有台灣的特有種,看見生命的價值,以及兒童權利公約陪孩子看見自己的權益,還有英國保誠人壽教導將來如何理財,度過充實又特別的暑假。

雲林家扶舉辦三天兩夜的國小夏令營活動,陪伴雲林家扶兒度過充實有趣的暑假。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雲林縣政府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雲林地方檢察署緩起訴、育達獅子會、育達慈善會及英國保誠人壽的協助,讓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活動得以豐富學童的暑假生活,寓教於樂中學習及體驗,避免學童疏於管教而誤入歧途,成為學童珍貴的暑假回憶及最棒的一堂戶外教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國小夏令營看見草嶺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