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30年 乘載辯手青春回憶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30年 乘載辯手青春回憶

標:高中辯士青春回憶 東吳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傳承30年

OS :每年夏天由東吳大學正言社舉辦的蘇州盃高中職辯論比賽,是暑假最大的高中生辯論盛事,如今已邁入第三十年。蘇州盃每年都有72支來自全台各地的隊伍參加,不僅提供各地好手競技的好機會,更是辯手們交流的平台,承載了許多人的青春回憶。

第30屆蘇州盃高中職辯論錦標賽執行長 張雅如:比賽不應該只有輸贏,畢竟它其實是很多人高中時候很重要的一塊青春跟回憶,而不應該只是用你有沒有實力,來當作在這裡地方可不可以獲得意義的標準。看到一些高中生給我們的回饋,或是希望我們可以繼續把比賽辦下去的時候,就會覺得,欸,那社團每次辦比賽都會虧個好幾萬塊,好像也沒有那麼不值得。

標:從辯論思考議題共同討論 外界多誤解

OS:辯論比賽在大多數的台灣人眼中,代表的是吵架、詭辯、耍嘴皮子,但其實辯論的本質,是對議題的多方思考與討論。

延平高中辯論社學生 洪敏華:就是可以透過你跟別人的...,你對一個議題,跟別人不同的看法 會去闡述自己的想法、增進你自己的思考

OS:即使辯論活動能帶來不少收穫,但要推廣仍有不少困難。

第30屆蘇州盃高中職辯論錦標賽生輔長 李尚宏:可是辯論社很多時候的成果並不是這麼容易被展現;比如說,它只能透過看比賽的方式,甚至很多人不知道現在的辯論在做些什麼,這個是我覺得資源相對匱乏的地方。

標:蘇州盃橫跨30年 辯論精彩回憶亦常存

OS:儘管辯論活動在台灣屬於小眾,與其他社團的動態活動相比之下,更顯得弱勢,但對於主辦蘇州盃的東吳大學正言社,以及高中職的辯手來說,蘇州盃的意義無法被替代,更代表著一段珍貴回憶。

(公民記者陳奕安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6.03

奕安

加入時間: 2019.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6

家有蟲住民!特展貼近生活 窺探居家昆蟲奧秘

2019-07-21
瀏覽:
3,315
推:
7
回應:
0
1:53

倉鼠飼養知識不足釀悲劇 愛鼠協會廣宣導

2019-07-17
瀏覽:
6,892
推:
73
回應:
0

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30年 乘載辯手青春回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