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夏夏叫 你參加過瀕危動物奧運會了嗎onTV

嵌入:
文字-A A +A

由臺北市立動物園所舉辦的動物夏夏叫活動,今年邁入第十二屆。七月六號到八月二十四號這段期間的星期六,動物園開放到晚間九點。夜間活動融合動物保育的議題,邀請民眾一同走進動物的世界,關心動物的故事。

每年七、八月的星期六晚上,台北市立動物園延長開放到九點。民眾可以參觀部分場館,親近夜晚的動物朋友。園內還會舉辦動物夏夏叫的活動,今年的主題是「瀕危動物奧運會」,將帶領著民眾一個星期認識一種瀕危動物。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為什麼要談到這些動物呢,其實放眼臺北,我們很難感受到這些瀕危動物在野外所感受到的壓力,那我想透過我們這樣的活動,讓同仁們(保育員)用照顧的經驗讓民眾在生活上有直接的感觸跟感受,也能夠傳達在野外這些動物所遭受到的壓力 。」

園長還提到了動物保育的重要性:「人類的歷史才短短的幾千年,在許多的知識尚未釐清跟了解之前,很多自然生物已經演化到今天。Learning from life. 向生命學習,是我們人類能夠邁向未來,非常重要的一個契機,有太多我們不懂的東西、太多跟環境相容的方式、太多我們未來適應環境的方式,我們必須借助於野外的生物牠們已經成功的經驗。」

而動物保育的關鍵在於,民眾對動物們越熟悉,越能在生活中發自內心地保護這些動物。然而,只有極少數受訪民眾,知道動物園的一系列活動,以及想傳達的動物保育訊息。

黃小姐:「剛好來木柵動物園玩,然後看到這裡有活動,還滿熱鬧的就來參加。我覺得這個活動還滿有意義的啊,就是可以讓小朋友對動物更熟悉,然後關心動物的保育。」

此外,參加動物夏夏叫活動的孩子年齡層偏低,更有賴家長陪伴孩子在有趣的活動中認識保育的議題。

黃閔鴻先生:「來動物園經由這些活動,跟現實看到的,跟她(小朋友)講解。現在溫室效應這麼嚴重,那我們自己能做的,比如減少塑膠袋或者是資源回收,我們能做的就盡一份心力。」

期待接下來的動物夏夏叫活動,有更多民眾參與,認識動物保育的重要性,與地球上的動物共生共榮。

公民記者陳妍捷 臺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6.05

Yanj

加入時間: 2019.06.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6
2:47

老學生了沒? 一起走進長者共餐據點

2019-07-17
瀏覽:
3,784
推:
16
回應:
0

動物夏夏叫 你參加過瀕危動物奧運會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