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際危機竄起,夏令營領袖們一同拯救未來】

文字-A A +A

2050年的世界將變成怎樣?世界各國戰爭、能源、環境等危機竄起,玩轉學校成員們扮演著科學家帶著未解的事件回到過去,小小領袖們該如何拯救世界呢?

時空穿越,面對危機
2019年玩轉學校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逆轉未來》夏令營,建造一個虛擬情境時空,在未來的2050年危機層出不窮時,科學家們透過時空隧道回到過去,挑選獨立思考、跳脫框架的學員,進行一系列的危機體驗,扮演各國領導者,肩負拯救世界的責任。

強化社會連結力,提升敏感度與洞察力
隨著科技發展,讓孩子們在生活中能透過電腦、電視、報紙等媒體認識世界,但僅有「認識」是不夠深刻的,該如何讓孩子有所「體會」呢?玩轉學校在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孩子缺乏機會體會事件與自己的關聯性,雖然每個人都只是社會的一份子,但其他人的決定與自己的決定會如何相互影響?這並沒有標準答案,但玩轉學校希望孩子開始探索自己的答案,透過面對危機的抉擇,陪伴孩子接受遊戲中的任何結果,引導孩子反思當下的決定與後果,提升孩子面對這個世界和他人互動的敏感度。

《逆轉未來》深入五大議題
各個領袖們,在虛擬遊戲中,扮演各國首長、國際組織成員,透過團隊溝通、思辨決策,一同解決未來世界中氣候變遷、產業變革、社會變化、能源爭議、難民問題等危機,在過程中培養學員的國際觀及邏輯思考能力。

面對危機,玩轉相信孩子做得到
10大危機隨著營隊的進行,一個個解鎖開啟,漏油、工廠大火、海洋垃圾山、極端氣候、油礦佔領...各種錯綜復雜的危機一次發布,學員們不害怕危機多麽龐大,埋起頭思考解決方案,激發出學員們的創新想法。玩轉學校相信孩子做得到,產生力量,一起拯救未來世界!玩轉學校深信著,只要夠努力嘗試更好玩的學習方法,邀請孩子進來,在旁靜靜的等待,當學習的火苗燃起,那麼,誰也阻止不了這群眼神發光、蓄勢待發的小小領袖們,航向宇宙,拯救世界!

玩轉外派記者 劉紫茉同學提到『在國際會議裡小孩不再是小孩,他們就像真正的領袖。聽他們宣言,發現有些人口才真的很好,表達就像一個真正的演說家;有些人頭腦很好,很容易就會想新的辦法;有些人則是配合別人,並幫助別人完成事情。就像昨天說的協作、遷就、回避、妥協、競爭,團隊中每一個人都不可以少。』一位剛上國中的勇敢女孩,跟著玩轉學校一起長大。在今年度首次擔任營隊外派記者,以不同的身份參與營隊協助玩轉學校書寫大事紀。

面臨危機越來越嚴重,2055年掀進合眾國能源部長說:『環境更重要,錢再賺就好!』所有玩轉學校的工作人員及玩伴們,立刻瞪大了眼睛,期待他接下來的發言,掀進合眾國接著說:『環境好,經濟就會更好啊!』現場開始出現了不同的聲音,他到底是要拼環保還是拼經濟呢?後來砂漠帝國宣言說:『我們打算研發環保鑽油井!』現場的大人們又是一陣疑惑?一種很矛盾的研發,又要環保又要鑽油,大人皺眉的同時,只見到萬習元帶著迷樣的臉笑笑的說:『期待你待會的提案!鑽油井和環保的結合,待會請具體的提出!』遇到衝突時,領袖們不再只是花時間指責別人,或花時間內咎自己的選擇,而是願意正視問題的原因,並且傾聽彼此的需求。

玩轉學校一年僅在暑假舉辦一次《逆轉未來》,由玩轉培訓的引導員親自帶領,未來期待能夠將這樣陪伴孩子成長的引導方式提供給更多的老師學習,預計於九月中出版全新議題式遊戲教學法,以108課綱素養核心出發,用遊戲化的方式與孩子進行4堂霸凌議題課程,並於2020年推出冬令營,強化小小領袖們透過學員扮演國王、資源生產者、賽車組裝元等訓練五大能力: 執行力、抗壓力、影響力、人際力、創新力。玩轉學校期待每一次與孩子共創新的故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Pley School

加入時間: 2017.09.27
1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城鄉共學營 探討在地議題

2020-09-22
瀏覽:
1,306
推:
0
回應:
0

深入貢寮,化身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8-05
瀏覽:
2,066
推:
1
回應:
0

走入南靖,擔任社會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7-11
瀏覽:
3,237
推:
4
回應:
0

玩轉學校:讓孩子被看得的遊戲魔力

2018-10-23
瀏覽:
2,738
推:
0
回應:
0

別阻止我讀,我要拯救世界!

2018-10-16
瀏覽:
3,324
推:
18
回應:
10

玩轉學校孩子最念念不忘的課--「空課」

2018-10-15
瀏覽:
2,803
推:
3
回應:
0

【 國際危機竄起,夏令營領袖們一同拯救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