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家扶少年足步努力踢出夢想

文字-A A +A

吉爾吉斯家扶少年「足」步努力、「踢」出夢想

        開場、踢球、進球SHOT!如往常一般,運動場邊加油吶喊聲此起彼伏,同學們的嗓子都喊啞了,唯一不同的是場邊有一群來自吉爾吉斯BENS足球隊的少年們,不停的為場中吉爾吉斯隊加油!朝氣蓬勃的氣象感染了每一個人。

        由家扶基金會主辦的「2019 YOUTH 出力!」青少年國際交流服務學習計畫已於7月2日展開,吉爾吉斯家扶中心18位足球少年來台後第一場交流學習來到宜蘭高中足球場,現場還有15名南屏國小學生及17名復興國中學生熱情歡迎這些來台新鮮人。

        18位吉爾吉斯足球少年從來沒有想過能來到台灣,因為他們生活在赤貧環境,國中畢業就準備前往鄰近國家打工賺錢、幫助家裡經濟,他們的生命中沒有「夢想」。2011年12月吉爾吉斯家扶中心開始了認養扶助並提供孩子們多一些受教育及學習資源,讓成績優秀或是才藝傑出的孩子,不因生活困窘而放棄,勿隨著時間消逝而扼腕。孩子的潛能在成長過程中受到培育,更增強了信心和人格成長,他們充滿學習動能,要透過自己的努力,不但翻轉自己的人生,也要協助家庭脫離貧窮。

        球場上快速來回奔馳的是住在吉爾吉斯偏遠山區的隊長Razzak,父親因患有弱視眼疾,無法做粗重工作,全靠母親打零工養活一家六口,為了有機會能夠獲選來台灣參與國際交流服務活動,幾年來努力的學習英文,抵達台灣的當天,他對台灣每一景物都感覺很新鮮、很神奇!

         友誼賽特別安排與南屏國小及復興國中兩校足球隊交流,球場上身高雖然有些差距,但踢請起球來衝速度來可是沒在禮讓的,與復興國中的比賽勢均力敵,上半場復興國中先馳得點,兩隊在中場休息調整戰術後,下半場吉爾吉斯隊終於攻下一分,第一場平手;而後加入南屏國小三隊以混齡成隊交流,現場熱鬧滾滾,場邊的家長加油團更是熱情喊叫,連續兩場下來,吉爾吉斯的青少年們個個開心不已,直說可以再來一場沒問題;南屏國小的球員趁著休息時間主動與吉國青少年聊天玩遊戲,語言不流暢但肢體語言溝通順暢的場外交流卻是笑聲不斷,而復興國中的小杰開心的說自己有先準備一點英文和上網認識位在中亞的吉爾吉斯是一個怎樣的國家,而且不用出國就可以跟外國人比賽,感覺很酷!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出國比賽踢足球。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吉爾吉斯的社會普遍性貧窮、教育資源匱乏、醫療資源不足,兒童被國家與社會長期忽視及遺忘。家扶在吉爾吉斯以足球做媒介來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及培植未來面對困境的心理素質。」因為家扶及認養人的愛心關注,這群吉爾吉斯足球少年「足」步努力、「踢」出夢想,他們努力學習中英文,為的就是有一天他們的夢想不因貧困而受限,六年來共計有2,600人次的青少年參與足球隊方案。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急需民眾參與加入,認養專線04-22061234分機157、15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吉爾吉斯家扶少年足步努力踢出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