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朗朗讀書聲 志工踏入信義鄉伴童說故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山村朗朗讀書聲 志工踏入信義鄉伴童說故事

記者 林欣君 洪敬琁

南投信義鄉潭南國小於四月迎來一批特別的訪客,近70位信義房屋志工到訪潭南國小,陪伴全校孩童一起進行一場閱讀饗宴。信義房屋與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於今年開始合作,由基金會培訓信義房屋員工擔任陪讀志工,首站即走入偏鄉潭南國小與在地孩子進行互動,由志工進行繪本說故事活動,也帶領孩子以戲劇方式重演繪本內容,讓孩子進入精彩的故事世界,更藉由活動鼓勵孩子了解閱讀樂趣,培養閱讀習慣,全場超過百人一齊同樂,共同敲開孩子們的閱讀大門。

潭南國小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最北端,屬於特偏遠學校,全校僅有七十多位師生,屬於迷你小學。同學幾乎皆屬布農族卡社群(Takibakha)小朋友。該校自2004即加入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閱讀聯盟,因偏鄉學校在各方資源的落差,孩子對外界的刺激也較為缺乏,也仰賴其他NPO團體從各方面支持學校教育。

本次由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牽線,引介近七十位信義房屋志工到場,和孩子進行陪讀活動,透過信義房屋志工的引導,期盼能把閱讀樂趣帶進學校,培養出孩子的閱讀種子。潭南國小校長李岱恩表示,期許小朋友透過閱讀翻轉自己的學習,透過閱讀才能走出山村,往世界邁進。讓自己有更上一層的成就與學習

當天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凌爾祥提到,天下希望閱讀計畫自2004年正式開始,在全國已認養了200所偏遠學校,希望培養孩子大量閱讀的習慣。潭南國小位於山之巔,屬南投信義鄉特偏遠學校,自2004年就是創始參與學校。凌秘書長很感佩信義房屋志工對於陪讀活動的投入,志工在活動前便做好充分準備,包括進行兩次陪讀教學課程,以及事先演練,很讚賞信義志工要做一件事前是準備如此充分,希望這次活動給孩子很好的影響,也對志工有很好的回饋。

信義房屋志工台中復興店秘書朱文娣也分享,雖然是第一次來到潭南國小,更是第一次做伴讀,一開始要集中小朋友注意力比較困難,但慢慢互動後,孩子會把注意力轉提到說故事姊姊身上上,會期待故事的主角遭遇,現場也請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日常,彼此從不熟到熟其實是很快,期待未來還有機會再來陪伴孩子。

當天活動的最後高潮,是大朋友和小朋友共同發揮創意,將繪本故事重新演繹,創造孩子專屬的戲劇故事。信義志工也贈送學校一批文具與繪本故事書,希望幫助啟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當天活動也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滿滿歡笑中快樂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山村朗朗讀書聲 志工踏入信義鄉伴童說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