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為動物變強! 「2019動保行銷營」學員收穫滿滿

文字-A A +A

  一起為動物變強!由關懷生命協會與台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動物當代思潮、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合作主辦、圭話行銷/一企業一公益專案協辦的「台灣動保青年論壇-2019行銷營」分別於5月26日及6月1日於台北登場,課程內容包含社群行銷、內容行銷及活動策畫等,兩天活動共吸引近150名學員熱烈參與,豐富的課程內容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2019行銷營」圓滿成功。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2019行銷營」兩日課程相繼於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展開,邀請到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社群行銷研究顧問梁廷榜、圭話行銷行銷部經理林冠妏、鴻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媒體事業部網路社群行銷經理鄭伊純、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創辦人劉偉蘋及非營利組織企劃暨公關部主任陳意菱擔任主講人。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總召、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開場致詞。


「2019動保行銷營」吸引許多學員熱烈參與。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主講社群行銷基礎概念,他表示,行銷就是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品牌形象是否完整傳達給受眾,則可以藉由他們的反饋來了解;他建議學員可以經營自己的官網,而非一味依賴Facebook粉絲團,「Facebook是一個很棒的宣傳地,但不是一個很好的累積地」。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梁廷榜解說內容行銷,他指出,內容定位分為引發情緒、解決問題、議題討論及創造認同等四個步驟,而在產出內容前,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受眾,針對不同的受眾族群,就要提供不同的內容,如此才是有效經營之道。

  圭話行銷行銷部經理林冠妏則說明素材設計的方法,她提到,若學員要拍攝活動宣傳影片,可以運用破題開場,接著介紹活動的3個重點,最後向受眾宣傳後續行動或呼籲捐款等做總結。而針對文宣海報設計,她也提醒,要思考整體的構圖呈現,不只是將活動資訊放在海報上就好。


圭話行銷創辦人何佳勳主講社群行銷基礎概念。


社群行銷研究顧問梁廷榜解說內容行銷。


▲圭話行銷行銷部經理林冠妏說明素材設計的方法。

  該如何運用行銷技巧把活動辦好?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創辦人劉偉蘋分享動保實戰案例,她表示,若需求存在或是需求大於供給時,就不必行銷,「如何讓你的需求變成他人的需求,這是行銷的難處」。她強調,行銷要有邏輯,必須先確定活動目的與目標對象後,才能決定行銷活動的方法。

  鴻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媒體事業部網路社群行銷經理鄭伊純則介紹活動企劃設計重點,她建議,在企劃活動時,可以增加吸引參與者拍照的誘因,因為當參與者上傳照片至社群媒體時,也是一次宣傳活動的機會。而關於資源募集,非營利組織企劃暨公關部主任陳意菱也分享異業合作、企業贊助、民眾捐款等方面的經驗,她認為,商業行銷的模式仍可套用到公益行銷,只是需要轉譯。

  2019動保行銷營第二日課程最後,由關懷生命協會副秘書長汪盈利代表本會出席致詞,她表示,動保運動是一種價值觀念的傳達,讓更多人知道並選擇用更好的方式,與動物建立關係;但如何讓人願意停留、聽我們說話,非常需要行銷的專業。她說,「很謝謝吳宗憲老師和劉偉蘋創辦人的精心策劃,讓台灣的動保夥伴,有機會了解行銷的魔力。第一屆寫手營,第二屆行銷營,都讓我們做好更多與大眾溝通的準備,在場動保夥伴,大家一起加油!」


▲關懷生命協會副秘書長汪盈利表示,動保運動是一種價值觀念的傳達,但如何讓人願意停留、聽我們說話,需要行銷的專業。


▲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創辦人劉偉蘋分享動保實戰案例。


▲鴻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媒體事業部網路社群行銷經理鄭伊純介紹活動企劃設計重點。


▲非營利組織企劃暨公關部主任陳意菱分享資源募集經驗。

  台灣動保青年論壇總召、台南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吳宗憲表示,自2018年暑假開始,由關懷生命協會、動物當代思潮與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合作,提出為期三年的論壇計畫,期望以合作取代競爭,進行資源整合、相互輔助:第一年培養動保議題相關編輯,學習訪談與媒體運用之技能,紀錄動保相關資訊;第二年以行銷管理與應用等為主軸,期望能運用合適之策略,將動保議題推廣予更多民眾;第三年將以政策倡議為主軸,透過體制內外之呼應,推動動保相關政策,俾能達到實質上之效果。而此論壇活動,除單向的訊息傳遞外,也搭配營隊方式,擬藉寫手營、行銷營以及政策倡議營,進一步產生實作及訓練的效果。

 

主辦單位:關懷生命協會、台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動物當代思潮挺挺網絡社會企業
協辦單位:圭話行銷/一企業一公益專案

 

❤️️關懷生命協會邀請您一起為動保努力,歡迎捐款支持,讓我們替動物爭取更多權利!

✤信用卡、LINE Pay行動支付捐款:https://goo.gl/UvcKBM

✤郵政劃撥、銀行匯款其他捐款方式:https://goo.gl/Ty3xyf

✤出版品義賣:https://pse.is/GTB7M

✤加入贊助會員:https://pse.is/GDCM2

✤發票捐贈碼:70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起為動物變強! 「2019動保行銷營」學員收穫滿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