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籃球夢】致那些換了夢想的人

嵌入:
文字-A A +A

【專題記者趙若筑、王薇妮、姜期儒、李加祈綜合報導】他是劉人豪,現役的SBL球員 ,三分球、上籃得分,就是他的日常。他是呂子易,是一名調酒師,在信義安和的小酒吧工作。他們曾經一樣,在籃球場上揮灑青春,現在卻踏在截然不同的道路上。

呂子易表示,因為小時候我爸常帶我去打籃球塑造我一個習慣就是叫我就是要運動 ,慢慢變成興趣 ,他自己愛打籃球 ,他可能覺得說這應該是我的興趣。沒想到我從小,他帶我去打,打到後面就變成說 ,我想要繼續打球,打的更頂尖更專業一些,所以他也沒有想到說,我會想要加入校隊,然後當初我想要加入的時候,他其實是反對的。

劉人豪說:「因為其實大部分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認真讀書嘛,然後是國中的時候,慢慢有打出一點成績讓家人看到,所以他們就從那時候,一直以來都很支持到現在,都很支持我走這條路。」

撐過了父母的反對,兩人在學生時期 ,都踏上了HBL球場上發光發熱 。然而運動員最大的噩夢 ,找上了呂子易。

呂子易說:「因為我打到高三的時候,有一陣子就是我的前十字韌帶斷掉,然後我高三那年聯賽沒有打,所以到後來荒廢。最後大學到世新,但打到一個賽季,就發現自己真的沒辦法。」

劉人豪則表示,因為受傷這段期間都沒有辦法訓練,所以你會失去掉你的肌力,在復健的時候,加強自己的重量訓練,或者是其他各方面的東西,然後來看自己還有沒有辦法繼續打球。(所以只要有辦法打 就會繼續打下去),當然阿當然阿,畢竟都打那麼久了,籃球就是我的夢想。

台科大教練李永祥強調,對就是真的看他受傷的嚴重性啦,畢竟運動傷害很嚴重的話,是會造成你一輩子的,生活上面、生活起居是受影響的。當然是一定會受,當你在球場上,你心裡會有障礙。我們也有這樣的例子,台科大畢業的球員,也是去了SBL試了一年,因為受傷,就選擇離開。
 

前十字韌帶斷開,也斷了呂子易的籃球路

 (假如那時候我沒有受傷,那我會繼續嗎?)呂子易回答:「一定會繼續,因為我還能打,但是那個當下是,我覺得我沒有辦法。」

持續在籃球場上奔跑的劉人豪,順利的走進,台灣籃球的最高殿堂,持續編織他的籃球夢。呂子易就沒那麼幸運了,但他依然在人生的道路上奔跑著。

呂子易說:「正常我們早上下午就是上課,晚上就是練球 ,所以我能找的工作也都是晚上之後的工作,自然而然就找到了酒吧。然後那個時候是從酒吧的外場開始做,因為我那時候是完全,不會喝酒的那一種,對阿就是喝一瓶阿一小杯就會醉,也沒有想到說自己看了調酒師之後,就覺得自己好像也蠻有興趣的,對阿就決定學,一學就學到現在了。」

籃球夢暫歇後,呂子易的調酒師生涯,才正要開始發光

呂子易笑著說:「未來嗎 ?還是會繼續走調酒這一塊,因為畢竟做的蠻上手的,對阿然後 ,身邊的一些長輩,也都蠻照顧我的,對阿,所以就是其實累積還有蠻多人脈的,對未來假如要做到管理階層或是自己開店的話,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只是時候未到(那有沒有一個新的夢想?)新的夢想就是賺到錢 、回饋父母。(那是用什麼樣的方式,比如說你剛講的開一家店,開一家?)酒吧。」

有人繼續往籃球的夢想前進也有人換了跑道,無論籃球夢是否延續,在他們的生命旅途中,學生籃球都是青春時代,難以忘懷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lilliamcho5u
3

加入時間: 2007.05.02

政大大學報

加入時間: 2007.05.02
1,640則報導
707則影音
23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小黃齊聚凱道 抗議新法規過於嚴苛

2023-12-22
瀏覽:
11,655
推:
1
回應:
0
2:39

流浪狗化身心輔犬 助弱勢發展人際關係

2023-12-18
瀏覽:
30,908
推:
2
回應:
0
2:57

青年辦《鬆勢三日節》 重現社頭織襪魅力

2023-12-18
瀏覽:
19,554
推:
1
回應:
0
2:59

動社領百人上凱道 盼廢除格子籠飼養

2023-12-08
瀏覽:
12,595
推:
17
回應:
0
2:52

印度移工擬來台 民團抗議倉促決策

2023-12-08
瀏覽:
31,499
推:
5
回應:
0
2:53

重機族交通部抗議 爭上國道停機車格

2023-12-04
瀏覽:
4,244
推:
0
回應:
0
2:58

餐旅業需求回升 望中高齡者補人力缺口

2023-12-04
瀏覽:
3,437
推:
1
回應:
0
2:52

人猴共好日 籲民眾理解獼猴促成共生

2023-11-27
瀏覽:
9,430
推:
4
回應:
0
2:59

《戲獅甲》舞進巨蛋 結合藝陣演繹台灣歷史

2023-11-27
瀏覽:
3,598
推:
0
回應:
0
2:55

各方神偶齊聚士林 創新呈現陣頭之美

2023-11-21
瀏覽:
5,783
推:
1
回應:
0

【消失的籃球夢】致那些換了夢想的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