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校園 多彩暑假 戲水安全擺第一】中正國小

文字-A A +A


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第11場來到歷史悠久的中正國小,今(25)日共有5個班級超過100位三、四年級師生參與。

今日擔任主講的美芳教練及之霖教練一一為同學們解說「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及「戲水十誡」。中正國小校風多元活潑,從在場學生們五彩繽紛的班服就不難看出來。學生們對於美芳教練的提問也非常踴躍回答,其中大家最有興趣的,是AED操作示範,學生們紛紛高舉雙手希望能上台練習,美芳教練打趣地說:「看來大家都很想被電呢!」惹得全場哄堂大笑,氣氛輕鬆又熱絡。

中正國小體育組長陳老師說,中正國小校地廣闊,與鄰近的敦化國小差不多大,但學生數卻只有它的1/4。活動空間大了,心自然也寬了。中正國小內有一座高齡50多年的游泳池,雖然有些歷史了,但使用率還是很高,學校除了在暑假開設暑泳班外,每週六亦有長泳班,鼓勵學生學游泳、學會保護自己。原本學校從一年級便開始設游泳課,但考慮到低年級小朋友還無法精確判斷安全條件,以為自己會游泳了,就貿然下水,釀成意外。因此目前游泳課改從三年級才開始上,希望孩子都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今天陳老師也特別叮嚀在場學生,還有3天就放暑假了,假期中無論是到郊外或游泳池戲水,都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務求安全第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繽紛校園 多彩暑假 戲水安全擺第一】中正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