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程式教育科丁公益課程成果發表會6/22在東平里展開

嵌入:
文字-A A +A

由合作夥伴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以及科丁聯盟協會、竹北市民代表林宇洋共同主辦的107學年桃竹苗區科丁入門公益課程成果發表會,6/22日上午9:00在竹北市東平里社區活動中心熱鬧展開。

AI時代即將來臨,面對未來的競爭力,兒童的程式訓練已經刻不容緩。所以社團法人科丁聯盟協會以【推動全台兒童程式教育風氣】為宗旨而成立。【科丁】是Coding的音譯,同時有科學園丁的寓意,【許孩子一個雲端的未來】是科丁的Slogan。科丁聯盟協會從成立至今,已在全台近700個學校,開辦為期一學期,免費的科丁入門示範課程,受惠的學童上萬人。單就桃竹苗區,這項公益課程開辦的就已超過100個學校,受益學童上千人。

科丁桃竹苗區召集人黎泰麟表示:科丁能在桃竹苗區順利推展,首先要感謝各方捐贈,包括很多的民眾與企業,而桃竹苗區今年度的主要捐贈者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更居首功;另外要感謝縣市政府教育局處全力支持,以及各個學校校長老師們的熱心推動,才能讓科丁教育迅速擴展,而默默支持推動的科丁教練和助教們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全都功不可沒。今天這個成果發表會,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學習科丁的小學生們,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同時透過在社區舉辦的意義,也是要將兒童學習程式的教育需求,普及到社會大眾的觀念中,裨以助益未來全台科丁教育的推動。在此特別要感謝新竹縣議員同時也是立法委員參選人林思銘議員,以及竹北市民代表林宇洋代表,有了他們兩位的長期支持以及奔走,才有今天的成果發表會。

在場的新竹縣林思銘議員表示:思銘一向重視下一代的教育,而藉由科丁協會,讓思銘更理解到程式能力以及數學能力,對於未來科技競爭力的影響鉅大,所以思銘決定全力支持推動科丁教育。這次思銘參選立委,目的就是要擴及影響力,制定良善的法規,讓政府的施政法規,能更有利於我們社會,公益不能只單由社會上的公益團體來執行,不能單靠民間的力量。所以思銘參選,就是要以法律的專業,透過制定適合的法規及政策,讓我們的社會變得更美好,讓下一代能比我們更有競爭力,更幸福更快樂。

主辦單位之一的竹北市民代表林宇洋表示:長期配合黎召集人,關心科丁教育的推展,所以一聽到要辦孩童的學習成果發表會,宇洋馬上應允共同承辦,因為宇洋覺得孩子們的學習受到激勵是很重要的,而宇洋長期在竹北,更能理解,鄉親們日常打拼的目標,就是為了孩子,為了下一代,怎麼付出都值得。鄉親們的心聲,就是宇洋從政的最大動力,此後宇洋仍然會全力協助科丁的推展,讓每一個孩子,不分貧富,都能受到程式設計教育的機會。讓科丁協會的【科丁小學】,【科丁社區】都能順利的在竹北市普及。

成果發表會上,每一位小學生,有模有樣的登上舞台,條理分明的解說自己作品的內容。讓人覺得學程式的小孩們,思維邏輯能力真的不一樣。而現場,除了讓小朋友們依序上台,自己去陳述發表自己的作品之外,另設有【不插電教育】和【SCRATCH小遊戲】的體驗區,會場中親子的笑聲不斷。在短短的發表會2個鐘頭內,陸續進入的有社區中親子偕同而來的家長們;有各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們;有新竹縣議員林思銘,竹北市民代表林宇洋,竹北市民代表林碩彥...等等各種不同身份的人,一起熱烈參與這個屬於孩子們的盛宴。這種各方參與的現象也象徵著:兒童程式設計的教育,已然在桃竹苗區生根,開花結果指日可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3.04

倍盟

加入時間: 2018.03.04
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流外溢 新竹區出現首批 韓國瑜合體看板

2018-11-04
瀏覽:
8,647
推:
302
回應:
1
2:20

九合一大選競爭激烈,竹北地區出現另類助選

2018-10-21
瀏覽:
4,382
推:
38
回應:
0

竹北地區發現紅火蟻,市公所呼籲民眾請小心注意

2018-03-16
瀏覽:
5,977
推:
111
回應:
1

客家風情天穿日-愛竹北尞天穿 系列活動展開

2018-03-08
瀏覽:
3,876
推:
66
回應:
0

兒童程式教育科丁公益課程成果發表會6/22在東平里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