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藝坊「鼓」出自信希望onTV

嵌入:
文字-A A +A

NS. 打鼓畫面

 

標一:克服身心障礙 鼓出新人生

專注的神情,賣力地打擊太鼓,看似和一般人一樣,其實他們是由一群特殊的孩子和他們的家長自主性組合而成的親子表演團隊——愛兒藝坊,雖然孩子們難以用言語去表達自己的想法,但透過鼓聲,敲出他們的心聲讓大家看到這些特殊孩子們有不一樣的一面。

 

太鼓表演團 團長 林玉娟:我們就是為了讓小朋友有很多活動的空間,讓他們平常除了上學以外、工作以外,然後有一些課餘的活動。那在這裡,我們可以大家互相的認識,然後練太鼓的技能,而且有團隊合作的機會。

 

標二:孩子學習緩慢 教練給予鼓勵

 

團內練習前孩子們聽從家長的指示,有條不紊地從倉庫取出鼓具,並搬到教室。練習時,團員們不管是家長或是孩子,臉上認真和興奮的神情,都顯露出他們對於太鼓表演的熱愛,儘管孩子們的學習速度緩慢,但仍不放棄持續去學習。愛兒藝坊教練白婷萱雖然秉持嚴格的標準,卻以鼓勵的方式,讓團員們感受自己的進步。

 

太鼓表演團  教練白婷萱  :最大的困難,應該就還是他們的學習速度很慢這一塊吧。普通小孩或是成人他們學的曲子,可能需要最多三個月,可是他們卻需要花到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去把整個曲子做統整和融合。

 

教練在過去的教學生涯中,從未接觸身心障礙孩子。開始執教這群孩子已是七年前的事,在這過程中最令她感動的事不是孩子們,而是家長。

 

太鼓表演團  教練 白婷萱:我一個禮拜只接觸他們這一點五小時,可是家長是時時刻刻一直在拉著他們,那家長一定就是耗費心力,要耗費很大的耐心,然後要去教導他們日常生活中一切的一切。

 

標三:孩子們展現才能 需要獲得肯定

(播放愛兒藝坊表演影片)

愛兒藝坊的孩子們熱愛表演,他們需要一個能讓大家看見他們的舞台,和一般的孩子一樣,需要獲得外界支持和肯定。

 

太鼓表演團 負責人 游淑華:我覺得我們小孩子很需要一個有掌聲的舞台。然後再來就是讓他們覺得說他們是可以學,有學到一些東西,然後我幫他們找一些舞台,讓他們能夠在舞台上獲得掌聲,他們有被肯定。

 

愛兒藝坊的家長成員在加入鼓團前,認為自身的孩子不適合這類的群體活動。但在入團後,孩子們的表現徹底顛覆家長們的想象。

 

太鼓表演團 團員 王小姐:我們的孩子口語表達能以比較差,有時候遇到情緒上面的問題不知道如何發洩。當初想說太鼓可以讓孩子來,誒即是隨便亂打也ok這樣發洩他的情緒這樣。加入這個團體之後,我發現誒孩子不只不僅沒有隨便亂打,他們還可以去記那個曲目。

 

標四:家長互相關照 學習彼此經驗

 

團內家長在入團後受益良多,孩子們不僅學會如何與人相處,家長們也彼此關照,學習彼此的經驗,共同面對生活上的困難。

 

太鼓表演團 團員 吳小姐:他(孩子)就是可能人際互動方面不OK,可是他在這裡跟別人就是學習。也許是大家的就是家長彼此的同理心讓我覺得說在這裡就是很放鬆,因為大家都知道孩子的狀況的時候,我們可以彼此互相關照。

 

標五:愛兒藝訪大家庭 攜手守護鼓團

愛兒藝坊讓團內孩子發揮自我長才,從原本難以融入人群,透過演出提升自信,慢慢敞開心房,家長們看到孩子的進步也感到欣慰。團員們彼此照顧,攜手化解困難,愛兒藝坊對於他們來說不僅是表演團,更是他們的家。

 

採訪撰稿 林清坤

攝影剪輯 許棕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2則報導
2,886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50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483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3,849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2,928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2,903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2,923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002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497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5,420
推:
0
回應:
0
1:34

測謊可以作為司法證據嗎?會影響法院判決嗎?

2024-03-30
瀏覽:
3,006
推:
0
回應:
0

愛兒藝坊「鼓」出自信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