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青年林柏岳用愛與善循環不停歇

文字-A A +A

【照片說明】林柏岳先生與四兄妹參加夏令營活動

母親的教誨「感恩與回饋」

自立青年林柏岳用愛與善循環不停歇

  人生的無常,總是在一夕之間;回首往昔,才發現愛要及時。住在台南學甲、家裡開西服店、排行老大的林柏岳,下面有二個妹妹、一個弟弟,父母靠著雙手打拼簡單的生活,雖稱不上優渥,但知足而幸福。然而就在柏岳五歲時,父親突然驟逝,原本的生活亂了陣腳,母親一肩扛起家庭支柱的角色,獨立撫養四個嗷嗷待哺的孩子,為了給孩子每天至少有一頓溫飽,她把所有的難過和辛苦往自己肚裡吞。

    靠著母親一針一線撐起家裡的西服店,也撐起一個家庭的希望,但微薄的收入難以支撐家庭的基本所需,母親總是再到工廠接一些針線活和手工回家做,才能有些貼補,讓下一餐有著落。就這樣一直到柏岳小學四年級時,班導師發現了他家裡的狀況,轉介家扶的資源給林媽媽,才讓林家四個兄弟姊妹有了繼續讀書和溫飽的機會,也讓母親能夠稍為喘息。

    與家扶結緣的日子,是林柏岳與弟妹最快樂也最難忘的時光。因為認養人的來信總是滿滿的鼓勵,支持著他們努力前進;而當節慶或生日的時候,認養人特別寄來的禮金,除了用在學業上,更可以幫助家裡的開銷。家扶中心舉辦的烤肉活動、夏令營等,讓不曾出遠門的四個兄弟姊妹,有了開闊視野的機會、也豐富了他們的童年生活。

    懂事的四兄妹沒讓人失望,順利完成學業後在各自不同領域中都有很好的發展,柏岳的大妹是基隆戶政的公務員,同時也是家扶國外認養人;小妹曾在非營利國際研發機構任職,目前家庭幸福美滿;弟弟則是擔任警察局的所長;而柏岳當年為減輕家裡的負擔,國三時就選擇念軍校當職業軍人,20多年的軍旅生活,讓他時時刻刻想到母親常說的「感恩與回饋」,也感念家扶與許多貴人的幫忙,因此十年前毫不猶豫的加入認養人的行列。「因為曾經受助,所以更能感受到認養人的幫助以及扶助金對弱勢家庭的意義…家扶社工老師的關懷與愛,讓我們心存感激!」現年48歲的林柏岳緩緩道來。

    已是國內10年認養人的林柏岳與國外10年認養人的妹妹林湘芬,是家扶基金會今年扶幼大會感謝的受獎人之一,兄弟姊妹約好要一起出席,柏岳計畫藉著這次受獎機會,要以母親林陳澄美的名義捐款20萬元擔任永久認養人,將母親「感恩與回饋」的理念永遠傳承下去,將愛與善的循環永不停歇。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每一份認養情,都能牽起一份愛的循環及漣漪的效應!認養人的愛與善,是弱勢孩子最堅強的後盾,也是穩定孩子身心靈的暖流力量。受扶助的孩子會用各種方式和行動將愛延續下去,著實令人感動!

    6月22日家扶基金會將於高雄舉辦「2019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代表所有的受助孩子誠摯感謝連續40年、30年、20年、10年的認養人,感謝這份歷久彌新綿延長久的愛與善,不僅國內的兒童受到照顧,也跨越國際讓30餘個國家的貧童受惠。歡迎民眾一起加入目前最迫切需要的國外兒童認養行列,請洽(04)2206-1234分機157家扶基金會認養處國外組,立即為您安排兒童、提供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自立青年林柏岳用愛與善循環不停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