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蘭のCOOK』平日課輔班成果發表會暨親子旅遊

文字-A A +A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於6月16日(週日)在冬山旺樹園梅花湖農場舉辦「宜蘭家扶『蘭のCOOK』成果發表會暨親子旅遊」,共計有13位該中心受扶助之國中小學童參加,將這段期間課程所學,透過與料理的結合,藉由成果發表會呈現出來,讓現場的來賓及家長驚嘆不已,且給予熱烈的掌聲及讚美聲。

       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許孟爵表示,許多的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匱乏,並非每一個父母都有能力讓孩子在外參與其他才藝或是課業輔導課程。該中心為了提升弱勢學童的課業表現、情緒穩定及生活自理能力,特別在本學期的平日課輔班中設計情境式教學,希望能讓孩子們透過情境式課程提升英語會話、藝術素養與興趣啟發,更透過烹飪課程,讓學童們能夠「做中學」。

      這一次的平日課輔班課程,課程從3/16-6/16共計13次課程,每次課程中,在聽取烹飪老師針對當天學習的料理材料後,家扶社工老師結合宜蘭高商志工隊成員,會帶領學童至綠九市場採買食材,在市場採買的過程中採用英文教學,讓孩子們認識每樣食材的英文單字,也盡可能在採買過程中融入英語會話,更透過每一次學習製作不同的料理,認識該料理發源的國家,更讓孩子能有寬廣的世界地理觀。依著料理為主軸,在藝術課程中更學習菜單設計製作,讓孩子除了參與課程過程中能夠完成學校指派的作業外,也能將其他的才藝課程落實在生活之中。

       這一次在旺樹園梅花湖農場的成果發表會中,參與課輔班的孩子們挑選出三樣料理,有壽司、玉米濃湯、薯泥沙拉,在短暫有限的時間中,從無到有將三道菜呈現給前來參與的家長們,並耐心細心的介紹每一道菜的製作方式與過程,最後票選出最棒的料理,並給予孩子們獎勵;孩子們製作料理的同時,家長們也在一旁DIY製作筆筒,並同時觀賞孩子們在課輔班參與的影片,寫下對孩子鼓勵與肯定的小卡在活動結束後送給孩子們。

      下午的親子旅遊時間,孩子與家長們騎乘腳踏車進行梅花湖環湖,許久沒有帶孩子出遊的家長們也露出開心的笑容,環湖後一起享用冰涼的自製檸檬愛玉,即結束今天的活動。

      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阿瑞,就讀國小二年級,第一次上課時與同儕關係較為衝突,經過多次課程的磨合,透過家扶社工與志工們的多次陪伴後,從原先的課程配合度不佳,現在則是和同儕互動融洽,也會主動協助需要幫助的同儕及擔任課程小幫手。阿瑞祖母更感動的表示說:「參加完課輔班之後,感受到孩子的成長與改變,從以前的被討厭、告狀,到現在老師的讚賞,讓我感到很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宜蘭家扶『蘭のCOOK』平日課輔班成果發表會暨親子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