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英語檢測學習指標 內湖科學園區家長提前起跑

文字-A A +A

台北市今年首次增加國小英語學力檢測,共有3千位學生上場應試,英語檢測分為閱讀、聽力兩種題型,包含字母、字詞、生活用語、小短文和圖表,檢測是要了解國小學童前五年的學習是否達成學習指標所要求的基本能力,結果只會作為教育政策調整的參考,不會公布個人成績。

內湖科學園區許多家長為強化兒童未來競爭力,主動讓孩子提早學習英語,就是希望孩子能在國小階段學習英語,提前起跑,到了國中、高中,孩子已經爭取到更多時間複習其它主科,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在少子化潮流下,每個家庭可花在小孩身上的錢,相形之下也變多了,「有時幾乎是整個家族供養一個小孩!」業者反映,不少兒童周邊業者,選擇專攻利潤更高的金字塔頂端市場,或拉長戰線,前進親子領域。

再深入觀察,每年幾十萬人報考的全民英檢,明年將改變部分題型,難度可能略增,初級聽力測驗的「簡短對話」從播放2次改為1次,且新增5題「短文聽解」;中高級閱讀測驗的「閱讀理解」,文章加長。全民英檢已開辦10年,開辦之初,考量國內英聽教學不普遍,為減輕考生負擔,初級聽力第一部分採「看圖辨義」題型,第三部分「簡短對話」則是因內容稍長播出2次。近年來國內教學已較重視聽力,才在不影響整體測驗難度前提下修訂題型。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總統府接見「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時表示,技職體系的學生除了勤練技術,行有餘力也不要忘記加強語文,尤其是英文,即使是傳統產業,使用高科技的機會也愈來愈多,學生們必須經常從網路取得新知,「你英文做到至少能夠閱讀,對於將來擴大求知的領域有非常大的幫助」。馬總統說,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推動內湖科學園區與南港軟體園區進行產學合作,業界就提及,技職體系學生包括高職、技術學院與科技大學的語文還有加強的空間。

唐威廉美語安德魯先生表示,被動的學習方式,容易讓學習流於交差了事,應該讓生活情境中的英語都能自然被運用,設計情境互動式主題,讓孩子們經由角色扮演提升學習意願。

圖說:國小英語檢測學習指標  內湖科學園區家長提前起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小英語檢測學習指標 內湖科學園區家長提前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