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颱風來臨前發生落海失蹤事件,南方澳內埤海灘一警消一女子失蹤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李忠衛/蘇澳報導]
宜蘭縣傳出盧碧颱風來臨前海邊溺水事件!今日(10.21)下午13:00左右,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邊發生一名年約18歲的外來遊客林淑萍落水意外。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南方澳分隊)在接獲通報後,消防隊員林政緯與張棨硯趕赴現場救援;協同支援的三名海巡人員。但由於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使得內埤海邊風浪強勁,導致二名消防人員與一位海巡人員皆被捲入海中的意外。


圖片說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邊發生盧碧颱風來臨前溺水失蹤事件,導致一警消與一女子失蹤。

雖然二位海巡人員分別救起另一位海巡人員和消防隊員林政緯,但落水的林淑萍與捨身救援的警消人員張棨硯卻被捲入海中,目前仍下落不明。


圖片說明: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內埤海邊發生盧碧颱風來臨前溺水失蹤事件,導致一警消與一女子失蹤,圖為家屬們望海落淚的背影......


圖片說明:為維持救援的效率與紀律,海巡署人員圍起了封鎖線,並由警察人員負責維持現場秩序。


圖片說明:由於風浪漸大,亦增加這次搜救的困難......


圖片說明:協助救援的海巡署弟兄們。

據參與救難的南興安檢所副所長表示:「那時候的狀況是,他們有一個(林淑萍)已經下去,在沙灘那邊,不遠。當兩個警消人員趕到,就衝下去救援。」

「5分鐘內還有看到人在漂,後來就沒看到了......」

「浪大!根本沒辦法下去。」


圖片說明:在內埤海灘灑著冥紙的學生們。


圖片說明:悲傷的警消家屬和因林淑萍落水事件而在一旁哭泣的學生們。

救援行動從下午13:00左右展開,已持續5個小時。為了搜救落海失蹤者的下落,中華民國空中勤務總隊派遣UH-1H救難直升機(NA-513)與AS-365直升機(NA-106)在空中進行大規模的搜尋。而海巡署則派出二艘巡防艦艇(PP-10028)協助搜救。


圖片說明:海軍陸戰隊兩棲偵蒐大隊(ARP)的軍人們也投入這次救援行列。


圖片說明:中華民國空中勤務總隊派遣AS365直升機(NA-106)協助本次救難工作。

入夜之後,行政院海巡署、中華民國空勤總隊、海軍陸戰隊兩棲偵蒐大隊(ARP)、宜蘭縣消防局、宜蘭縣救難協會與蘭陽救援協會等救難單位人員仍全力搜尋失蹤者的下落。


圖片說明:雖然南方澳內埤海邊皆設有警告標示與救生圈,而當地漁夫們因熟悉內埤海邊水性而會勸告外來遊客不要在附近戲水,但......


圖片說明:參與這次救難的海巡署人員,望著在沙灘上悲傷的家屬,在雨中低頭不語......


圖片說明:參與這次救援任務的義消與海巡署人員,望著兇惡的大海與悲傷的家屬,在雨中低頭沉默。


圖片說明:悲傷的家屬在沙灘灑著冥紙,離海的方向越走越近,似乎希望能夠再見到兒子一面。在旁的警察人員見狀,趕緊奔了過去......


圖片說明:悲傷的家屬在沙灘灑著冥紙,離海的方向越走越近,似乎希望能夠再見到兒子一面。在旁的警察人員見狀,趕緊奔了過去,抱著家屬,不要再靠近這危險的海。


圖片說明:安慰。


圖片說明:16年前的悲劇,現在仍繼續重演......


圖片說明:從老舊的警示牌可以發現,這些警示牌已經在內埤海邊警告很久了。雖然相關單位仍設立新的警示牌,但有多少的外來遊客或年輕人會去注意這些警告標示?


圖片說明:遺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翻譯

救人的行為值得表揚,但是在這樣大的風浪前提下,務必要做好安全保護措施才能下水拖救啊,如不這樣太危險了。

李忠衛

當我在現場望著內埤海邊兇猛的海浪,聽著當事人的描述,為了救人,二位警消人員與三位海巡人員為了爭取時間,拿著救生圈奮不顧身朝著最危險的地方去救人,這種勇氣是我們旁人很難去體會與理解的。

而記者們也書寫許多關於內埤海邊落海失事的新聞報導,這些新聞希望能夠帶給相關單位檢討這次救難的過程與技巧問題,並警惕來此海邊的遊客們,該海域相當危險,請避免在內埤海邊玩水。

畢竟在16年前,筆者也曾在該海域親眼看過落海而死的學生屍體,總之,這類悲劇千萬不要再發生了......

B612

不錯哩...
忠衛兄的照片
果然真的是有意涵的...
讚~~

和你弟兩人在海邊廟裡吹風寫稿...真是難得體驗...^^

李忠衛

To B612兄:
我也相當慶幸跟您與其他第一線的記者們一起參與這次事件,期間也學習到各位記者們的專業與認真,並更瞭解到記者這個職業是相當不簡單的。對我來說,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只是這次事件結局令人遺憾,最後警消人員為了救人也不幸犧牲。而我每次來到這類的現場,想著救難人員捨身救人的勇氣,以及在旁紀錄整個事件的記者們,稍微能夠體會記者們採訪的心情,就覺得你們是很了不起的。

這應該是一般人無法去體會的感受,因為他們總是以看熱鬧的膚淺角度去看,事件結束,這些旁觀者們就都遺忘了。但記者們不同,記者得深入去瞭解整個事件,才能寫出詳盡的新聞。

您是相當認真的記者,更希望您可以繼續書寫更多的新聞報導,讓我們更能瞭解與關心台灣社會的新聞脈動。

加油!

6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500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軍沱江級安江、萬江艦今交艦 總統蔡英文出席

2024-03-26
瀏覽:
2,756
推:
6
回應:
0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6,183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611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807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424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828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541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10,02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112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22
推:
85
回應:
0

盧碧颱風來臨前發生落海失蹤事件,南方澳內埤海灘一警消一女子失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