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創藝DNA助弱勢兒少繪自信未來

文字-A A +A

 

        內向、安靜和不多話的小恩,總像「隱形」般容易被周遭的人忽略了其內斂的才華和光芒….小恩來自單親母親獨力持家的背景,母親雖有憂鬱症之苦,但為了兩個女兒咬牙工作,小恩對媽媽的辛苦看在眼裡,總在學習中不斷努力。社工觀察到小恩喜歡拿畫筆揮灑,去年鼓勵他參加家扶「甘苦印象展」創作比賽,獲得佳績的驚喜給了他很大的信心。今年小恩《陽光下的哈士奇》作品獲得「廣達創藝DNA獎學金」的肯定,細膩的筆觸下透露繪畫的天賦及敏銳的觀察力,畫中哈士奇堅定的眼神表現就像小恩的自我投射,自信並努力朝夢想邁進。

       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幫助弱勢兒少,自2008年起由集團員工捐款持續支持「溫馨助學列車」、「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等專案,協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迄今已有超過3,000人次受惠。為落實「文化均富」理念,並以藝術為媒介,啟發孩子創意思考,2012年起正式設立「廣達創藝DNA獎學金」,資助具有美育天份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生,讓弱勢兒少也享有親近文化藝術的權利和機會。

       現今教育理念鼓勵學生適性、多元發展,然家扶發現許多弱勢孩子潛藏令人驚豔的天賦,但因為環境而限制發展的機會。廣達文教基金會這項專案的推動,協助了小恩這樣具有美育潛力的弱勢兒少能安心探索並充分發揮天份,孩子得以堅定夢想、繼續前進。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廣達創藝DNA獎學金」,今年家扶受惠兒少有4位國小、6位國中、16位高中生,六年多來已累積幫助461位家境清寒且有美術發展潛能的孩子得以適性適才發展,我們也期許他們在不久的將來能綻放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達創藝DNA助弱勢兒少繪自信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