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阿公阿嬤趕流行 舊衣變飲料提袋 帶頭做環保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受到近年快速時尚影響,二手衣物成為廢棄物管理很重要的問題,如何愛惜物命,讓二手衣物可以透過再造,活化其功能並能藉由民眾參與,讓大家認識到廢棄物管理教育的環境議題,透過實際操作了解到如何落實在生活中。

為響應花蓮縣108年6月1日開始起所推動的減塑行動-「自備環保杯,折扣多更多」,新城樂齡學習中心的阿公阿嬤,在吳懷瑜老師的帶領下練習做飲料提袋,希望大家除了自備環保杯外,還能自備提袋,為減塑行動盡一份心力。在活動之前,吳老師請阿公阿嬤找出自己家中二手衣物(沒有彈性的),沿著紙模描繪形狀後,裁剪下來,進行製作,縫製出屬於自己環保又有創意的飲料提袋。

「這個提袋好好看!」今年4月才剛到中心的劉玉蘭阿嬤說,看著自己手中完成的成品,覺得超有成就感的。劉阿嬤說,很高興可以來到中心和同年齡的長輩一起學習活動,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張玉梅阿嬤說,感謝老師帶著大家做,做完才發現,原來經過巧思,二手衣物只要運用得當,可以變身成生活小物,還保又時尚,覺得很有趣。

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總幹事施慧萍表示:「阿公阿嬤是落實環境保護工作的最強實踐者,這群平均高齡80歲的老大人,走過臺灣各個階段,因為環境關係,從小就養成不浪費、善用資源的好習慣。本次設計舊衣改製活動課程,讓長輩們開心到不已。不僅可以善用舊東西,同時也挑戰阿公阿嬤的眼力和手技,一兼數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城阿公阿嬤趕流行 舊衣變飲料提袋 帶頭做環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