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五招、十誡」夏日戲水保平安】南門國中

文字-A A +A


暑假將屆,今日(3日)一早,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來到台北市南門國中,展開本會承辦台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服務專案的首場校園水安巡迴宣導。短短50分鐘,透過紅十字會資深教練講解及示範,全校9年級454位畢業生在離校前夕扎扎實實學習了「自救四技、救人五招和戲水十誡」。王清峰會長強調,戲水安全說來簡單,但要切實做到卻不容易。無論在何處戲水,同學們一定要懂得「察天候、觀水文」,正確的「自救、救人」,牢記「Water 4.5.10, 水安有Sense」口訣,才能快快樂樂畢業,開開心心的戲水,祝福所有民眾年年都擁有平安的夏季!

水上安全及急救訓練為紅十字會核心業務之一。本會擁有3,000多名訓練有素、專精急救及水安知能的教練團,服務對象廣及各年齡層社會大眾。今年6至10月專案執行期間,本會將陸續於臺北市12個行政區之中小學及幼兒園,由專業教練教學,輔以影片、摺頁、手冊等多元化教材,推廣水安知能,提供兒少、教師及家長正確的戲水安全觀念,增進市民對於水域及戲水安全之重視。

除走入校園面對面宣導,紅十字會還將於酷夏期間,頻繁推出平面、網路互動及戶外(公車、候車亭及捷運燈箱)等多元化水域安全文宣廣告,傳播易學的水安常識,讓人人都懂得「防溺、救溺」,進而正確的自救及救人,切實達成臺北市社會局「108年推廣兒童及少年安全知能」的任務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四技、五招、十誡」夏日戲水保平安】南門國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