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追星文化影響 生日應援形式多元

嵌入:
文字-A A +A

NS.

 

標一:韓星杯套應援 增加餐飲商機

大排長龍的人潮,不只是受美味的甜點及飲料吸引,民眾們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為的是要領取印有韓星照片的杯套。

 

最近在台灣的咖啡廳及飲料店,常能看到韓團粉絲們,和店家合作,購買餐點就贈送韓星照片設計杯套或是小卡,目的是為了替遠在韓國的偶像慶祝生日,並與其他粉絲同樂。

 

杯套應援主辦 錢先生:「覺得想要讓她(韓星)看到就是世界上還有很多人是很喜歡她的這種感覺。」

 

粉絲 吳小姐:「搞不好來這邊也可以認識到其他一樣是就是喜歡TWICE的人。」

 

粉絲 江小姐:「(杯套)可以當作紀念,說不定你這樣子(在社群網站)去TAG她們(韓星),她們說不定會看到。」

 

韓團粉絲和餐飲業者合作,推出杯套應援活動,也在店內布置明星海報,慶祝偶像生日的同時,店家也能瞄準年輕客群,增加商機。

 

餐飲業者 nini:「現在一個月大概有接到可能有40場,我們本來的客群就是對於年輕(人),然後喜歡韓星,然後喜歡做應援的人其實也很年輕。」

 

標二: 韓式追星文化 應援形式多元

不只是發放杯套,台灣粉絲替韓星慶祝生日的方式相當多元,粉絲們會集資,以韓星名義捐款做公益,也會在公共場合刊登廣告,祝偶像生日快樂。

 

韓流觀察家 蘭妮小姐:「韓粉他們常常就會比如說用燈箱廣告啊,或是說集資做一個什麼樣的活動來幫他(韓星)慶生。那其實這個台灣的粉絲其實也有學習到,像現在看到路上有一些公車廣告啊。相較台灣的藝人,比較不會看到類似這樣子韓國的應援的方式。」

 

粉絲 林小姐:「我自己最支持公益應援,對社會比較有幫助,我就在想那些明星們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感謝狀上面,應該會很開心吧,覺得粉絲做了一件好事。」

 

韓團粉絲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內,刊登明星生日廣告,也能增加韓星在台灣的曝光度。

 

燈箱應援總召 娃娃:「就是在台灣製作燈箱,然後替他(韓星)做生日的應援活動,是由粉絲一起做集資的一個活動這樣。」

 

韓文老師 Sandy:「在韓星生日的時候或是出道紀念日,(台灣粉絲)舉辦一些活動,然後呢,他們會把它錄影下來,他們一樣都會再寄回韓國的經紀公司,讓他們知道,哦我們台灣非常重視這樣子的一個藝人,所以希望你們能夠多讓這個藝人能夠來台灣宣傳,這樣子台灣的粉絲也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自己的藝人。」

 

粉絲 林小姐 :「燈牌跟公車(廣告)的部分,我覺得是有做到打知名度的效果,但是,不過我覺得,寫個中文,因為有些都可能只寫韓文的話,路人看到也不知道在做什麼。」

 

標三: 明星有肖像權 避免營利行為

粉絲們舉辦活動替偶像慶生時,多少會使用到韓星的肖像,律師建議,粉絲們要避免有營利行為,以免觸法。

 

律師 洪大植:「如果今天就肖像權本身的話,因為你只是單純放在捷運燈箱或公車廣告上,這個沒有作為營利的用途,那這樣的運用或許還可以。如果說有自己製作一些周邊(拿來販賣)的話,那這個就可能會涉及到營利的可能性。」

 

標四:適度崇拜偶像 追星也能充實自我

 

韓團粉絲花錢為偶像慶生,常會被貼上盲目的標籤,專家建議粉絲應該衡量自己的金錢能力,再參與集資應援,不要迷失在其中。而有的粉絲會為了韓星學習韓文,在娛樂的同時能夠充實自我。

 

韓流觀察家 蘭妮小姐:「之前很多台灣粉會跟大陸的粉絲比(誰花比較多錢做應援),但是你一有這個比較心理之後,你可能就會有點迷失,你就覺得好像付越多錢,表示你對偶像的熱愛是越多的,但是我覺得大家應該就要衡量自己的能力。」

 

韓文老師 Sandy:「學韓文嘛,就會讓變得說他們(粉絲)能夠更有國際化,讓那些韓星知道台灣,所以就等於是把台灣推向國際化之後,就可以自己增加自己的競爭力,這也是他們學韓文的一個動力。」

 

為了替偶像慶生,韓團粉絲的應援方式相當多元,而共同的目的,都是為了表達對偶像的熱愛及支持。

 

採訪撰稿 黃雅蘭

攝影剪輯 陳亭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487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8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90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46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088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37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11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50
推:
0
回應:
0

韓國追星文化影響 生日應援形式多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