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健康又心安 無憂飲食從自煮開始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黑心食品頻傳 親自料理風潮漸升

近年來食安風暴頻傳,你食得安心,食得健康嗎?許多民眾選擇外食的原因不外乎選擇多樣,也比較方便。

民眾 陳先生:「還是吃外食會比較方便,而且不用去處理善後。」

但有些民眾則是覺得自己處理食材,料理食物,才能提供給家人健康,並且放心的飲食。

民眾 徐媽媽:「因為畢竟是做給自己家人吃的,也希望家人吃得健康,吃得安心,所以一直都是自己在家裡自己料理自己做。」

為了確保進入到嘴裡的食物是能夠讓人安心且放心的,有越來越多的民眾選擇自己料理食物。

 

標二:食譜共享機制 串聯更多料理樂趣

有食譜社群網站業者就抓緊了商機,提供給使用者一個可以與其他人共享食譜的平台。

食譜共享平台營運人員 Chung:「就是希望說我們可以,藉由提供使用者一個友善的平台,讓大家來分享自己的飲食經驗。讓其他的使用者,找到說自己需要的資訊,還有他找到說他自己回憶中,就是美好的那個味道。」

他們致力於提供給小家庭或外宿的學生們,一個可以參考食譜的平台,讓更多人可以享受自己烹調的樂趣。

食譜共享平台營運人員 Chung:「為了要省錢,或者是說為了說一些就是特定的節日,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意,你都會有下廚的需求。」

 

標三:沒有廚房也能料理健康飲食

但對於有些民眾想要體驗親手烹調料理的樂趣,但又苦於家中沒有料理的設備,有些業者便推出了共享廚房的概念。

共享廚房業者 Kemson:「現在人越來越少料理,所以我們希望推廣就是,大家多多下廚這件事情,能夠讓大家對於自己吃的東西有更多的認識,以至於可以增加他們對於食安的這個掌握度。」

Janet和Kemson的出發點,是想要推廣大家都可以,享受自己動手做料理的樂趣,而來體驗料理的客群,也與原本所預期的族群,有更加擴展的趨勢,除了原本所預期的30歲上下的族群,從上到45,下到25歲也有所增長,另外,還出現了與原本預料之外的客群。

共享廚房業者 Kemson:「新手媽媽們,結了婚之後生了小孩,原本可能你的生活習慣就是習慣外食,然後以工作為主的,你可能因為小孩的關係,你會開始很重視自己吃的東西。」

 

標四:共同料理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Janet和Kemson也發現,朋友或親子之間,透過共同料理的過程,也能夠加深彼此的互動,以及人與食材之間的對話。

共享廚房業者 Kemson:「因為你在料理的過程中,你不可能可以滑手機,就變成必須很專注在人跟人之間,還有你跟食材之間的互動,所以變成大家體驗過後會發現,一樣是這樣的一群朋友,可是好像今天來這邊煮完飯之後,好像大家又彼此更多認識。」

 

標五:改變生活吃得健康從自煮開始

Janet和Kemson不只將自己的腳步限定在料理,也多方位的結合了瑜珈 紅酒咖啡爵士樂等等不同的面向,希望大家也能透過這些多方向的嘗試,拓展自己的生活體驗。

共享廚房業者 Janet:「像咖啡師、品酒師,跟瑜珈很好的老師,一起討論怎麼把料理跟,這個本來就是像咖啡、酒這些,讓它變得更有趣。」

Janet也強調,不只鼓勵大家自己動手做料理,對於食材、調味品的選用也不要輕忽,盡量選擇對人體最沒有負擔,也最天然的方式。

共享廚房業者 Janet:「還是希望大家吃,就是既然要自己煮,一定要健康,然後像醬油,各種調味料盡量堅持都是無添加的。」

享受自己料理的過程,或是與朋友、家人一起共享烹調的喜悅,讓自己不只可以食得安心,也可以,食的健康。

 

採訪撰稿 林宛臻

攝影剪輯 張書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283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887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890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46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088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19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37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11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891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350
推:
0
回應:
0

吃得健康又心安 無憂飲食從自煮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