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狗想吃人驚悚畫面曝光 彰化少年慘遭流浪犬攻擊險命危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父母心頭肉,差點被野狗吃掉!彰化市民代表韓德生近日接獲陳姓民眾陳情指出,27日晚間7點其就讀高三的兒子在彰化市中彰運動公園打籃球,騎乘單車返家行經彰化市彰南路63巷時,突然遭2隻流浪狗追逐攻擊導致摔車,造成顱內出血,緊急送往彰基加護病房治療,醫院甚至一度發出病危通知,陳姓家屬29日在韓德生代表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強烈斥責「零撲殺」政策殺人,要求還給彰化市民一條安全回家道路,並要求國賠,讓受害家屬免於因為龐大醫療費用,再次造成二次傷害。

韓德生表示,對於彰化市層出不窮的流浪犬攻擊事件,造成民怨沸騰與不滿,中央應該要正視流浪犬的問題,不能再把問題丟給地方來處理,在沒有權、沒有錢的狀況之下,地方要如何管理因應,因為中央一個錯誤的政策,導致人民生命財產的危害,懇請中央盡快擬定一套措施,以備完善,他也將協助民眾對於此事件追究政府責任。

韓德生指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也在第77次世界大會之第23號決議案,通過了流浪狗族群控制指南,該指南指出獸醫機關、公共衛生機關、私立獸醫診所、非政府組織、地方政府、寵物飼主等,對減少流浪動物數目都有責任,這些責任可能是歸屬於地方政府、環保局、衛生局及清潔隊等不同之單位,但私立獸醫診所 因為位居第一線的地位,故擔任了極重要的責任。

韓德生強調,寵物飼主的責任是對其所飼養之寵物,應給予符合動物福利的法律責任與道德義務,並確保因養狗而產生對社區的安全與衛生之責任。落實寵物登記制度、限制寵物繁殖場營業、限制寵物買賣與嚴格取締棄養問題。由此可知,中央政府要實施「零撲殺」政策,需要動員很多社會面及相關資源。

陳姓青年的父親直言,痛批「無能的政府」,連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沒有,而政府也是對流浪犬束手無策,只會抓了放、放了抓,可笑的是說收容不足,假設今天社會有1000個殺人犯,但只能收容100個,那剩下的900個是不是也要讓他在社會上遊走,危害大家的生命安全呢?我想大家都不能接受;另外表示,自己本身是不贊成零撲殺,除非有更好的配套措施,但在沒有更好的配套方案之下,政府應該要能夠提供方案來協助受傷害的家屬一個日後的醫療及復健,他認為,這個傷害不亞於車禍事故,但車禍還有強制責任險可以理賠,但被流浪犬咬傷或因流浪犬而車禍卻是求償無門,希望政府能盡快有一個完整的配套方案。

陳姓青年的母親說,相信每位當媽媽的人,都不願意看到孩子出現眼前這樣畫面,而孩子只是想要開心去運動,卻發生遭到流浪狗追逐而重傷,我也贊成要愛護動物,但要保護動物的當下,是否有足夠配套措施,而我們政府卻毫無作為,又要執行「零撲殺」,而這些野狗是有攻擊性,我們應該選擇如果是乖巧的小狗,要保護牠、收容牠、認養牠,而像這些攻擊性這麼強的野狗,持續一職在傷人及咬人的,那就跟隨機殺人犯有何差別,我只是想要孩子有個安全回家的路,希望動保人士你們睜大眼看看我們的孩子,他即將迎接大學生活,如今卻躺在病床上。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副院長表示,昨28日天,彰化市長林世賢與彰化縣農業處處長陳炳森代表王惠美縣長,分別在不同時間前去探望18歲陳姓青年。陳姓青年在事發當天送至彰基加護病房,觀察了3天,已於28日晚上轉至普通病房繼續治療,目前陳姓青年傷勢,雙手手指都有擦傷,頸部到肩膀都有擦傷,另外、頭部外傷合併蜘蛛膜下出血,有頭痛的症狀,目前生命跡象還需繼續治療與觀察。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彰化縣自(108)年5月1日起辦理流浪犬隻TNVR(捕捉、絕育、疫苗、回放)試辦計畫,執行流浪犬隻誘捕、絕育、狂犬病疫苗施打及晶片植入、原地回置工作,如果是咬傷人的狗則不會原地回置,希望透過將流浪狗絕育,達到流浪狗減量工作;另外,將加強推動收容所流浪犬隻的認養工作,呼籲民眾可至本縣流浪狗中途之家及六個愛心小棧認養流浪犬,以紓解收容所的壓力,並讓流浪犬隻有一個溫暖的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野狗想吃人驚悚畫面曝光 彰化少年慘遭流浪犬攻擊險命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