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奇妙的聯繫 在真理台文系偶遇歐崇敬教授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三四零、奇妙的聯繫:歐崇敬教授

(一)
奇怪,田老師跟誰聊天,怎麼那麼面熟,看到我也親切的不得了,笑容滿面。可是我不認識,卻又覺得應該認識。莫非我又是記憶差勁嗎?所以我也裝的很熟起來了。

慢慢的,天啊,他是田老師的碩士指導教授的先生歐教授,跟我們也都同年。然後因為一些不幸,歐教授一兩年隔離大家。半年來才恢復生機。今天也才聯絡了田老師,然後還是因為要找一個文學界的人,輾轉聯繫過來了。想說跟田老師也真的好久沒見。田老師也剛好在啊。

不過一開始我還是在疑惑著,原來他是電視界的名人。難怪我面熟,而非真的認識。鬆一口氣。但是繼續聊下去,忽然發現,兩年前田老師要介紹我去跟一個高中生補習物理,對方認為我是物理博士,可能會擔當不起。在我問了錢寶,要去教物理嗎?對方也找到人了。然後就失連了。雖然對方說了,有機會要找我吃飯。

而今天見到了男主人之外,與啟文三人一起去喝咖啡。喝完,田老師去上課,而我繼續接受歐教授招待。之後還到歐教授的家裡坐,五點聊到八點了。更微妙的是當年我要去幫忙補習物理的學生來了。就是歐教授的二女兒,然後他大女兒也一起來。

感覺他們非常敬愛歐教授,歐教授喊一動,他們就配合幫忙。這中間有他們的家教、雇請的關係。而兩位女兒,包括之前原本要去教她物理的,現在可是大學的風雲人物,大女兒也是。兩人還幫爸爸做了utube的錄影。都是美麗異常、大方的女生。歐教授真幸福啊。

(二)
太多細節要整理,難以表現歐教授的奇特之處。他是人類學、哲學博士,除了一般認識的電視名人,特異的是他外家那邊是子龍廟林芳年文學家,並且他還是台灣小說史的作者。不只如此,他在大學時代就創作了讓馬森驚為天人的創作。現在,這兩年已經做了四千首詩。

還有已經計畫了,一千四百條的,每條七百到一千四百字的小說,可以獨立,也可以聯合起來,成為六代人的大河小說。真不得了啊。我真不知道怎麼說。

他這幾年所感受到的人性複雜面,他提到歐陽修與他的相似。他還送我書之外,我把他的選舉的帽子,也要來了。

我真想告訴錢寶,這件偶遇啊。兩年前,他也幾呼是他女兒的物理家教老師啊。

他也跟真理大學宗教系、觀光系的幾位老師熟悉,又是一個奇特。家裡的事情、朋友的事情,告訴我不少,滿足我的好奇心。

他熱情的希望我們每個禮拜都見面,我相信他是非常誠摯的。我也非常樂意。不過,我還簡略的報告今晚所遇到的事情。今天我在學校遇到的事情也很多。而身邊更有急迫的事情要處理。

還可以一提的是,他跟田啟文談起話來,更投機。我聽了相當有趣,可是就不紀錄了。

我還注意到他的大的手機的功能,介紹我李宗盛還有另外一位香蕉蕃茄的歌手。記不起來了。還有他改造他的衣服,打理形象。每天閱讀六小時,看外電了解國際。

雖然錄影不少,想放到公民新聞網,或許就剪一小段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2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09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27
推:
12
回應:
0
9:47

人生奇妙的聯繫 在真理台文系偶遇歐崇敬教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