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原鄉經濟,改善農路 陳幸富議員 韓國瑜市長建議原鄉種植中草藥(1部影片)

文字-A A +A

活絡原鄉經濟,改善農路  陳幸富議員 韓國瑜市長建議原鄉種植中草藥(1部影片)

原住民經典一句話

引用   O taneng no misu ku palowaday tu fana' no maku .

       你的智慧,啟動了我的靈感。(阿美族諺語—Yoing 提供)

 

今(14)日上午市政總質詢陳幸富 議員針對原鄉區議題列舉15項,一一質詢市府團隊,內容如下:

以下我就開始就鄉親的託付案件做質詢:我尊重市長指派各局處首長,依職權分工答詢。

1.活絡原鄉經濟:原鄉以農業為經濟來源…

原鄉的鄉親,百分之90左右都是從事農業,那瑪夏有龍鬚菜、水蜜桃、梅子、李子、竹筍等…….

今年因為暖冬而水蜜桃、梅子、李子欠收。原鄉種植的土地範圍,大多是林地,根本無法依據農牧用地的補助辦法。農民血本無歸。影響農加收入,更有許多年輕人,離開父母,離開孩子,外出作工。期待市府能夠重視原鄉的農業經濟,至於韓市長所說的原鄉種植中草藥,這個議題我在這個議事廳,已經提過3次了,希望農業局能盡早派員到原鄉現勘評估,與農民座談。(農業局業務)

請農業局長回答。(以下省略)

 

2.改善農路增加農產量。沒有改善農路,無法增加作物產量

本席在原鄉的服務處,最多的民眾陳情案件,就是農路修復。

有了農路,農民才能務農,增加農產量。沒有農路,無法進入田地,土地都荒廢了。

前市府編列今年的原鄉部落基礎建設經費,原民會的預算是4500萬,也就是三個原鄉區,每一區平均1500萬。農業局原鄉的,農路修復經費市,每區新台幣50萬元。光是應付水溝農路修復根本背水車薪。也難怪有些農路自88水災以來,都沒有以政府經費修復過,城鄉差距越來越大,有的農民甚至,還是自掏腰包請怪手搶通農路。編給原民會的部落建設經費太少,原民會吳主委難為無米之炊,只能每天被議員追著跑。

所以我拜託市長,在明年,我們原鄉三區一致的心聲,就是增加建設經費,改善農路,讓農民站起來。

請問市長,是否可以就朝這個方向努力,作個回應?

市長請回答。…….(以下省略)

活絡原鄉經濟,改善農路  陳幸富議員 韓國瑜市長建議原鄉種植中草藥  

資料來源:陳幸富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活絡原鄉經濟,改善農路 陳幸富議員 韓國瑜市長建議原鄉種植中草藥(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