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餐旅系企業參訪實作 走入職場與雇主座談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餐旅事業管理系為提升學生對現代化旅館經營職場體驗,了解飯店基本房務與前台訂房系統的工作環境與實際運作,進而了解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貼身管家」服務工作內涵與培育過程,5月10日由李怡穎老師與鐘瑩如老師帶隊,結合「貼身管家服務」、「餐飲管理與服務」以及「會議與宴會實務」課程帶領學生進行企業參訪,以期對於學生對未來投入餐旅業職場,追求自我能力提升,提升自我工作職能要求以及確立餐旅職涯目標有所幫助,同時也藉由職場參訪體驗,做為後續選擇校外實習單位的參考。

    首先參訪的是「台中順天環匯酒店」,環匯酒店隸屬於順天建設集團,為一家結合國際時尚美學與古典創意元素的五星精品飯店。有別於其他飯店,環匯酒店採精品酒店與豪華國際行政商務公寓酒店經營模式,除了一般房客之外,主要客群為長住型國際商務旅客,提供專業且貼心的酒店式公寓服務。為期房客賓至如歸感受,強調顧客導向需求規畫飯店設施與服務設計,對於個別化貼身管家專屬服務非常重視。本次參訪全程由林信誠總經理與高階主管親自帶領學生進行飯店導覽及介紹,學生對於飯店各項設施高品質要求與貼心服務設計印象深刻。

    參訪後,林總經理特別安排座談時間,並邀請飯店的業務行銷經理與副理共同與會,與學生進行雙向交流。在座談過程中,林總經理與學生分享職場成功關鍵最重要的是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與主動學習的精神,他勉勵學生應強化個人外語溝通能力與餐旅專業職能,非常歡迎學生未來有機會可以到該飯店實習與就業。張妤郡同學開心的表示,她第一次參訪如此精緻豪華的飯店及酒店式公寓,客房環境舒適且提供長住型房客所有居家生活品,頂樓無邊際的泳池、健身房、SPA館等舒適公共空間休憩區,加上貼心的管家服務,依客人需求定期更換早餐以及親切態度與溫馨笑容,真的是非常棒的一家飯店。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在飯店實習,不僅可以接觸國際旅客拓展視野,亦可學習專業化管家服務。

    讓同學們同樣印象深刻的第二個參訪企業為「中南海酒店」,中南海酒店為商務型度假飯店,對於住宿旅客體貼用心的服務態度無庸置疑。從學生們到訪時,門口親切迎接的蔡令瑜副總經理與飯店夥伴,以及寫著歡迎師生蒞臨的迎賓牌可見一番。參訪過程師生十分感動,蔡副總經理不僅安排了多位飯店主管為學生導覽解說,更用心的規畫學生房務實作體驗。首先,請飯店房務人員為學生示範房務整理流程及技巧,然後讓學生們實際動手做並給予專業指導。其中,一位擔任解說的飯店人員分享其從學生時代即在該飯店實習,而後轉為正式人員的職涯歷程,鼓勵同學們要從做中學。飯店人員在解說與示範過程中,同時引導同學們回想課本教材內容並且說明實務操作時注意事項,更提醒同學如何在操作過程中避免職業傷害,並且要多方吸取前輩們經驗然後融會貫通形成最適作法,有助於個人的學習成長。

    實際在現場操作體驗的蔡雅如、林雅婷與梁鈺琪同學皆表示,企業參訪過程中能實際動手做真的非常棒,看著飯店人員示範時覺得很輕鬆,課堂上也都有學習房務管理,但是自己動手做才知道有困難度,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真的很難得,看著自己整理好的床鋪真的很感動。此外,透過實作也深刻體會職場上不能照本宣科,面對不同的工作場域應該有隨機應變的能力,課本知識要能活化運用,才能更有就業競爭力。

    負責規畫本次參訪活動的李怡穎副教授表示,非常感謝台中順天環匯酒店與中南海酒店團隊用心準備參訪活動,特別是林信誠總經理與蔡令瑜副總經理均親自接待與導覽,還有兩個飯店團隊夥伴親切服務與耐心解說,充分展現對於人才培育的熱忱,讓所有參與活動的師生非常感動,對於學生未來職涯發展亦十分有幫助。而且,透過高階經理人座談與產學交流互動過程,學校端亦更加了解業界對於學校人才培育方向的期待,未來在系核心課程規畫亦會不斷精進與調整,以期更加貼近產業需求,除了增加實習機會之外,也希望能夠讓學生畢業即就業,就業即上手,企業亦能獲得好人才!

    中州科大餐旅事業管理系王昭明主任表示,透過企業參訪,可以了解各產業趨勢,並藉此深入接觸企業文化、職場環境、公司發展與未來規畫,讓學生能更貼近職場,了解產業所需人才須具備的能力,可提前做好職涯規畫以及未來就業發展方向。餐旅系教師未來亦會持續積極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教育部青年署以及產業界合作,讓學生能夠在學期間與產業接軌,做好未來就業準備!(撰文/李怡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78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26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0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53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57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58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15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24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39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55
推:
15
回應:
0

中州餐旅系企業參訪實作 走入職場與雇主座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