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三立電視台謝老師上「文化節目企劃」分鏡課程

嵌入:
文字-A A +A

零三七零、聽三立電視台謝老師上「文化節目企劃」分鏡課程

老師七點四十分就來,不斷的修改頭影片。一邊吃一邊修改。下載同學的作業,告訴我只有三個人補交。老師重新看自己製作的投影片,變換顏色,增補內容。我發現自己要多聽幾次,多領略幾次,才能夠熟記、理解。所謂的聽講的意義,還有跟思慎講話的意義在此。跟自己閱讀有所不同。

學生在八點十六分了,才來兩個、四個。旁白再問,找到想像中的影片嗎?類似的嗎?(我發現不是田老師講過叮嚀過,大家就會一次的覺醒的。聽了是聽了。沒有那麼簡單的。)下一個出現的是誰?誰會出現。

老師繼續的講話:整個往下走,還是HOLD下。分鏡與拍攝的。台灣文學系,著重企劃。檢視企劃的腳本的部分。完整對白的。一整個學期的練習。其他系,做的,影片的是學校的。課綱寫的,跟大家講。進入到分鏡與拍攝的邏輯。

我今天打字很差勁,因為另外一台筆電沒帶,這次的筆電不斷的當機,老師講話跳過很多。打了字,也失掉了很多。

老師說:一般人以為自己寫東西。別人拿東西,不知道怎麼拍攝下去的。房間握著拳頭的故事。那個故事,都有寫。其實,只是叫座故事,不是叫座劇本。拍攝變成專業分工的環節。討論分鏡與拍攝的邏輯之下,走完基本的概念。企劃案,適合被疏離與裁減成、、、

無法跟上影像的節奏,與惡的距離,八點檔,跟著劇情,老人家會跟不上。企劃要調整過。觀影的節奏,接受尋常的程度,不斷的重複,放慢,觀眾才會喜歡。內容連貫。要明確知道,拍給誰看。

習以為常的鏡頭語言,你們觀看多。早就知道了。中景是膝蓋以上,近景(橫隔膜以上,中上景),特寫:(蘇老師、安邦老師的課有學過。)推拉搖移跟。

拍攝幾個鏡頭部分,大遠景,一個人,草原荒原。一望無際的小船,旁邊一個老虎。功能一個主要的,大家知道,事情發生在怎樣的場景之下。為此需求留下空間。場景的設定。影片的描述上,一些空間。上禮拜舉例子,講稿動作太軟弱,沒有足夠的空間交代。回到拍攝現場,畫面搖晃的過去。每一個字距的長短,量化。四個字/一秒。

五個字,一秒多一些的畫面?是合作衝擊的動作。不適何描述。堆疊鏡頭的語言。中文一個字一個字。影像一個鏡頭堆疊。描述型的畫面,三秒鐘。

十二秒的篇幅,大概有四顆鏡頭。邏輯,換算。主持人歡迎收看告白。不留白。詞不夠織成,現在攝影棚運鏡太長,太短。算的,科學算出來。教過嗎?

更多情況,影像,拿起來計算機算。篇幅多少。Word腳本,對白框起來。支撐內容。算字數,除以四。在換算除以六十秒。十五分鐘、三分鐘,一小時,科學方法算。

拍攝,有所變化。五十塊,緊到到底是否特寫。模糊地帶多。用的拍攝的現場,幾個術語,攝影師拍,知道,要切換到哪一個畫面。訪談節目,看到,半身出現,影向下,桌面,無所謂。表達他的部分,全身,在你要感受到,主持人,來賓之間的對談。尷尬的交流。鏡頭太遠,無法感受表情的氛圍。

舉例來說,二分之一強。大龜頭,好多人在一起。來賓半成,遠景建立,大堆頭,應用比較多。想像。透過畫面,破水平,效果誇張一點,感受透圖,不平衡。不安定,音樂性節目。叛逆,反骨,桀傲不遜的感覺。適合一種態度,態度,常用在,拍攝音樂性節目,攝影機搖,動。跳。攝影棚,舞蹈,多加幾個破水平,搖晃。態度的呈現。

景深,不熟?後面模糊,加碼的額外的外掛的功能。拍攝手機,專業模式,可以調整,景深。

訪談,背景濛濛,觀眾聚焦講話者,面部表情,肢體動作,前一張,後面都清清楚楚,行腳節目,到稻田上,漁船,看到全部全貌,明確知道,人在哪一個景。

二百五,主持人農場,背景打毛,不知道在農場上。拍攝是,去注意到環節。

Zoomin dolly in,固定彼此相對位置,不會改變。窗簾相對位置,不會改變。一般人,這叫做zoom,推進的。電風扇與桌子,人體的移動,腳架,軌道,我單純只是,這兩個明確上的部分。

空間感,明確。往窗外推,不會有實際的,相對位置不會改變。火車上,物件的交錯。會用到,行腳節目、旅遊,應用,非常的關鍵,現場的場景,相對的空間,那邊玩,你搭配鏡頭的運動,感受到空間的氛圍。

快速的拉移,兩個人在對話,重點在什麼。Zoom inOut,敘述的方式。

媒體十個字,搭配運用,組合拼裝,方式,把說的話,不同運用堆疊。基礎的鏡頭的概念。(語言也是一樣的文字也是。)那怕我們講,教室上課,不可少的。遠景大遠景,建構空間感的。不會位置,旁邊的人。(我該交,文字的語言,如何組合。基本語言要素。還有昨天的,安邦的,電影鏡頭與小說語言的不同。小說語言,沒有畫面,更有想像力的東西。思想、心理語言。)

啦啦隊,補充畫面。他們的反應,特寫?自然而然,下一個搭配。拍到遠景,比什麼。下一個分別反應。周邊發生什麼事情。開始跳。今天講的,基本上,從小看到大。習慣鏡頭語言的描述方式。一句話,建立畫面不可少。

七個字,幾個文字拼湊起來。透過鏡頭組裝的畫面。(我們眼睛看,已經不是真正的眼睛看了。)不用寫文字,畫面講話。在講,受訪者,生活中的小事,要講內容,講話,現代人的觀念,一個人,無端的,面對鏡頭獎,超過,超過六十秒,會受不了。

傳統鏡頭語言的邏輯,主持動詞受詞,主持主持主詞,都可以。網紅:要露臉,畫面斗一下,同size斗一下。話剪掉。不斷的接法。戲劇呢?橋段,恰恰,邏輯不一樣了。半身,特寫,半身,半身,特寫,不會跳啷,要講情緒,鏡頭語言,必然的。我們快走,沒有恰,基本上,半身特寫之間,切換。

員警,客廳要離開。剛剛邏輯,同一個鏡位,畫面剪掉,剪上去,同size卡接。恰恰不這麼做,傳統邏輯鏡頭。遠近接,必須錯開,關影經驗,快速的消化他。

特寫,力道才會夠。感受到的憤怒。切到炸開。情緒,半身,遠的接特寫,是橘子。才有力。情緒,中景。

訪談節目,康熙,主持人講話,蔡康永,定給她們來賓也不會跑。進的接近的。(我小說可以這麼傳遞語言)依照這邏輯,主持人追山豬。開始拍到在動的方面。看起來,拍攝,有各式各樣的答案,落實有效鏡頭,有接近標準答案。

手機錄影按暫停,然後接靜態。通常動接動,人類演化,不是跟你有無接受電影的拍攝的素養。人閱讀的素養。動接動,靜接鏡。同樣的,又同樣的Size很奇怪。

畫面跳來跳去,消化的下去。兩對對抗,下一隊出來。兩組,主體,就會用這種方法操作。出鏡入鏡,有概念嗎?(文化內容、語言、上課文課)

出鏡與入鏡,角色出來、進去。下一個,通常那邊進來。從那邊進來?理論上,這邊出現,才合乎生物的邏輯。

理論上,從延續的方向現,走出去。這邏輯,(消化)出鏡與入鏡要連續。這邏輯講,聽得懂嗎?大量的行腳節目,好康的,我們走。走,下一個大哥,跳進來。方向不對,覺得很奇怪。沒頭沒腦,上面下來。方向錯,會覺得怪怪的。方向性明確。

一百八十度現,舞台,到後面來,左右會,顛倒過來。(安邦有教過)回來講,前面的部分。影像課程。

情緒敘事他的,推。搭配聲音,力道就出來了。拉,跟另外一個人講話。

搖,在教室的黑板旁邊,幽一個雄搖過來。雄旁邊有一個板擦。

移:軌道,橫的過來,蔡依林的,玫瑰少女,會使用這樣子的鏡頭在,滑過去。

稱唯一動,不論他在講話,跟我一起來。往後退。農場長的樣子。跟。

這十個字的威力。(寫作可以這樣子嗎?小說,)

觀影經驗,VR, 第一個字接第一個字。李安斷背山?電影院看,不要下載。支持正版。大遠景,推,田園詩歌班,往前推。這是一個描述說,可愛的小鎮,慢慢輕鬆推。遠加推,

特加推,就他的反應。蜘蛛人被咬到。蜘蛛會咬到,推一下,增加咬的力道。增加搭配。

賽車系列,玩命關頭,透過擠斷,車子在路面上移動,而不是劃過去,運用跟,加上特。講過彎的時候,要表達,彎過,哪一種東西更有力到,甩尾,換一種表現方式,過彎,打反拍。

一樣講甩尾,跟加特,有更強烈的力道,衝擊畫面。各式各樣的鏡頭語言。導演搭配的品味。

精準的故事,如磚頭,疊出房子。堆疊的功力。講完了。大概可以掌握十個字。整個邏輯,業界的先決。畫面加空間趕,搭配。下次聲音輔助畫面。營造空間感。

怎樣介紹畫面,畫面去想,幾秒鐘。怎樣尺寸的鏡頭、運鏡呢?如何想像。(小說,文化概念,文字運用?)總長二十秒,出現什麼問題,如何改善。忽略拉拍,停畫面太少。加動作。臉部,透過畫面來取巧,降下來,接到,我可以透過畫面,不讓同一個畫面停太久。就會比較流暢。加動作,可能,跳VSA五,不要停太久。畫面疲乏。檢視,你們的東西,影不,(文字太慢了。我發現)補上去,你們關影經驗,大眾一樣的。一般大眾喜歡怎樣的味道。要練習,企劃,把這些東西解決。

要交給別人拍攝,照這作。不會出現畫面停太久的問題。檢視更完整。(三個人補交。)一個小時節目,寫三十分鐘。穩定器,自拍棒。收音。帶你們去走。剪接筆記型電腦。安裝剪接軟體,我看一下。拍攝的設定。可以選擇。4K、HP。資料量超載,之前解決這問題。帶你們測試。對白部分完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683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081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582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073
推:
12
回應:
0
9:47

聽三立電視台謝老師上「文化節目企劃」分鏡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