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全台同步用愛包圍受虐兒 北台南家扶邀您一起加入「護童者聯盟LOVE HUGS」

文字-A A +A

〈東山訊〉兒虐事件頻傳,北台南家扶昨(28)日為呼應家扶基金會倡議政府將428(Yes 兒保)訂為兒保日,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東山服務區舉辦「護童者聯盟LOVE HUGS」活動,除由家扶兒保娃帶領家扶學童組成的街舞團,表演兒保操及教唱外,亦邀請到來自北中南的星際義工隊夥伴以COSPLAY扮演美國隊長、鋼鐵人…等超級英雄,組成護童者聯盟共同呼籲「隨時保護兒童‧ 你就是英雄」。現場社工人員並努力宣導「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也邀請民眾一起響應「#抱抱挑戰」,用愛包圍受虐兒。

   今年初「新北市42歲男子因兒子買肉圓沒加辣,失控爆打兒子」、「台中市父攜年幼子女燒炭造成一家四口死亡悲劇」、「台南也見家暴男 狠繼父用菸燙2歲女童腳、踹斷6歲男童肋骨」等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究其原因大都為主要照顧者情緒失控或缺乏親職教育所致,然而社會新聞版面下的黑數,更讓人揪心與擔憂,家扶也急呼民眾應秉持「通報重於爆料」的積極態度,呼籲民眾一旦發現疑似受虐兒,可善用113、110通報系統,受理時通報者的身分及疑似受虐兒的資訊皆會受到保密,並於第一時間處理,這樣才能減少虐童案件之發生。

    北台南家扶自民國76年起著手推動兒童保護工作,從一開始的觀念倡導到承接政府之兒童保護家庭處遇工作,從服務個案的過程中也發現父母並非不愛孩子而是常以自己認為對的方式「疼」「愛」孩子,卻反而對孩子造成傷害,甚至因情緒失控而造成凌虐致死之情況,為防範未然,特別倡導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即「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深呼吸)、打(電話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現場亦透過輕快生動的歌曲將親職教養方法口訣教給家長,期能協助家長理性管教。

    為讓更多人參與兒童保護行動。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2】重視兒童保護、【8】予孩子愛的抱抱。在年初因重大兒虐事件頻傳時雖因社會氛圍,法務部乃研擬修法加重對幼童淩虐重傷、致死者刑責,但對兒童保護之實際效益恐仍屬有限,更重要的應是讓民眾於平時就能加入「護童者聯盟」兒童保護工作的行列。

    在東山休息區舉辦的「護童者聯盟」認同簽名及「LOVE HUGS 護童擁抱」挑戰獲在場民眾熱列響應,民眾也搶著與卡哇伊的家扶兒保娃、COSPLAY英雄人物拍照,另為籌兒保經費在現場義賣的兒保義賣品-家扶X貓爪抓便當盒一組義賣價428元也因為可獲加贈「聚 北海道昆布鍋」套餐買一送一卷乙張而廣受民眾歡迎。

    北台南家扶兒保組社工督導洪玉華表示:預防重於治療,家扶也將繼續推動「兒少網絡建構網」,廣邀一般商家、學校、醫院診所、村里鄰居、警政…等機構,擔任「兒保好鄰居」,加入護童者聯盟,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如果發現兒童疑似遭不當管教或危機情事發生時,能及時通報「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期能讓每個兒童都能受到保護,讓暗夜裡哭泣的受虐兒獲得援助,北台南家扶兒保宣導諮詢專線:06-635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8兒童保護日 全台同步用愛包圍受虐兒 北台南家扶邀您一起加入「護童者聯盟LOVE HUG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