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銀髮中心歡慶三週年 植栽DIY、火星文隨堂考 展現銀髮勞動活力

文字-A A +A

(上圖1:南區銀髮中心三週年慶活動現場,安排植栽DIY等體驗活動,熱鬧有趣。圖/王彥仁 攝)

力推銀髮族人士回歸勞動力市場的勞動部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日前以「2019青春修煉之旅 力量是你!」分享成立三年來的成果,活動現場主辦單位安排植栽DIY、飾品等攤位讓大家體驗,並推出「Skr」、「4 in 1」等趣味火星文來個銀髮族隨堂考,來展現銀髮勞動活力。

本次活動由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分署長程泰運以及80位企業代表共同揭開序幕,黃秋桂指出,台灣已成高齡社會,因此南區銀髮中心不斷向企業主傳遞銀髮職場優勢,並提供中高齡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協助,針對銀髮人士辦理近800場銀髮勞動力培育課程,至今也已成功協助近2200位銀髮人士投入勞動力市場。

為讓未來勞動市場更加靈活充滿動力,南區銀髮中心特別將3週年慶主題訂為「2019青春修煉之旅 力量是你!」,鼓勵銀髮人士處在變化多端時代,勇於改變與青年族群跨世代合作,創造第二職涯,才能展現「60正好、70剛好、80美好」無限大機會。

最後邀請文化藝術公司負責人分享僱用銀髮人士,創造青銀友善職場正向效益,婚禮顧問公司負責人則認為銀髮中心培育課程對於培訓業界所需人才有所助益,同時也請創業成功的銀髮人士分享運用銀髮中心資源開創世代共融經驗,彼此分享交流來活絡銀髮勞動力市場。

(上圖2:不少支持青銀合作的職場企業,都到場向大家分享銀髮族的勞動力價值。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區銀髮中心歡慶三週年 植栽DIY、火星文隨堂考 展現銀髮勞動活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