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兒童保護日 全民一起變身護童者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文字-A A +A

大小超人 一起高呼 4月28日兒童保護日  用愛包圍受虐兒!

       家扶基金會推動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已邁入第七年,今年特別號召「護童者聯盟」一起走上街頭,在全國各地舉辦24場活動,萬人齊聲呼籲「用愛包圍受虐兒」!宜蘭家扶中心安排在新月廣場內家樂福賣場的圓夢舞台舉辦這場兒保宣導活動,以兒保操、「快樂親子五步驟」帶動親子活動,並與參與民眾一起誓言守護兒少,齊力讓每個人都成為保護兒少的小英雄,以期達成「零兒虐」的終極目標!宜蘭家扶林慶田主委、石當發副主委、楊杰副主委及家樂福值班經理、威盛保經宜五區黃筱艾協理,一起穿上「超人裝」加入「護童者聯盟」行列,帶著小超人一起站出來呼籲大家「保護兒童一起來!」場面熱鬧溫馨。

       

今年初至今,台灣已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多為照顧者情緒失控或缺乏親職教育所致,然而社會新聞版面下的事件及黑數,亦讓人揪心、擔憂。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全台家內兒童及少年保護案件中共4,175人次兒少遭虐,受虐年齡層中,6歲以下多達1,312件,約佔31.43%,對這群最無力、最需要幫助的孩子,需社區民眾一起雞婆與關心,參與建構兒少安全的生活網絡!家扶中心邀請大家,可以加入「兒保好鄰居」協助該中心推廣兒保工作。

   另外,續探究近十年的受虐兒少統計,施虐者年齡在「30~39歲」比例最多,每年約三成六左右,而施虐者身分最多比例為「父母(養父母)」約有七成九,頗令人震驚!「30~39歲」是多數父母工作事業最為繁忙的時期,若再加上此年齡層之子女,無論正處與學齡前或學齡階段,容易因各式教養議題產生家庭挑戰,讓家長在工作與家庭的壓力倍增,若處理不好將導致不當對待兒少情事發生;尤其,若父母情緒與壓力未獲調節,或支持資源無法適時介入,長期將嚴重危害兒少健康與發展。家扶推動親子快樂五步驟--『不閉打小孩』,鼓勵大人在與孩子互動及相處時,透過『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給家扶、擁抱『小』孩十秒鐘、與『孩』子大笑十聲等動作,立即提醒並緩和當下情緒,後續再與孩子理性互動,避免因失控而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宜蘭家扶將這些要訣,設計成「兒保操」,當天大家一起跳、一起記住這些要訣,非常有趣,寓教於樂。

        家扶基金會自2013年開始推動每年4月28日為「兒童保護日」,以4月28日為取其諧音,希望民眾能【4】適時關懷兒童、重視【2】兒童保護、與孩子愛的【8】抱抱。而今年兒保日活動,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揪「兒保好鄰居」一起行動,特別化身「護童者聯盟」走上街頭,傳達友善兒少、發揮社區關懷力量。宜蘭家扶中心兒保日宣導活動,邀家庭親子齊著紅色衣衫,以兒保操帶動現場氣氛,一起宣示兒童保護,並由跆拳道教練示範並教導兒童防身術,讓小朋友們學習自我保護的方法,成為保護自己的小尖兵;此外,兒保彈珠台、身體隱私界線拼圖攤位等,讓親子玩得高興,也吸收許多自我保護知識。

   宜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慶田說,當了爺爺後常被孫子的童言童語逗開懷、眼光也常停留在孩子的笑容上,但轉過身看到新聞兒虐事件,就覺得痛心與難過,實在無法容忍兒虐事件一再發生,孩子需要大人的保護,邀請大家一起雞婆,一起用愛包圍受兒虐!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兒少的未來需要你我一起守護,邀請熱心店家一起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在生活日常中對我們的孩子多看一眼、多聊一句,主動關懷身邊的兒少,或許就能即時解決一個孩子的困擾、協助一個家庭的困難!有意者歡迎去電03-9322591接洽林資深社工師。

    除了「護童者聯盟」全國萬人上街行動外,家扶基金會在4月兒童月於官方臉書發起網路串聯「#抱抱挑戰」活動,鼓勵擁抱身邊重要的人,讓彼此感受安全與愛,分享並指定響應來串聯這股溫暖的力量,每則po文分享,愛心企業將捐助10元支持家扶推動兒童保護工作。歡迎您行動參與,或捐款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活動網址https://cp.ccf.org.tw/

〈108.4.28全文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428兒童保護日 全民一起變身護童者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