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假民主的政黨如何繼續執政?...吳斯懷

文字-A A +A

(斯懷專區)


不敢面對民調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大戲越演越離譜,蔡英文說:「民調不會輸,但是如果民調下去,這個黨就分裂了。因為,有民調一定有競爭,有競爭一定有攻擊,有攻擊之後,這個黨要怎麼團結?」這兩天小英再度向賴清德喊話:「一加一一定是大於二,支持者想看到我們合作,我們就應該合作,我們一起來度過,我們最具挑戰性的時刻」,賴清德回應:「民進黨過去都是初選決定人選之後,由人選來決定他的副手,如果在初選的過程當中,一昧在強調某某配,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這種做法有違民主程序,也有失民主精神,更不符合民進黨的創黨精神。民進黨一定要走完初選,才能真正展現民主精神。他痛批「黨中央一直叫我退,這樣只會讓民進黨與惡的距離歸零。」,團結是在初選之後,在此之前,大家都有各自努力的資格。
基本的民主素養都不及格:賴清德說:「我已多次公開宣稱,若蔡英文贏得初選一定全力支持,可惜她到目前為止不願意公開表示,若輸掉初選願意支持我。」


本人無意幫賴清德說話,但小英連基本的民主素養都不及格,如何領導國家?蔡賴都稱將堅持到底,黨中央仍不放棄協調。但是目前協調沒有盡頭,耳語自然愈來愈多。蔡賴與民進黨中央在這次初選猶如三頭馬車,初選的方式是否採用民調?時程還要不要再延後?重要的是到底還要不要初選?各種看法都有,似乎還沒共識。現在,不只民進黨黨員焦躁不安,全民都在睜大眼睛看結局。
立委初選用民調,黨就不會分裂?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這兩天開始起跑,林濁水嘲諷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是在開什麼玩笑?總統明明說只要辦了民調民進黨就會分裂」,他反問蔡英文作民調究竟是在撕裂民進黨,還是結束僵局真正達到整合團結?綠營這場總統初選延長賽,讓基層對黨中央漸失耐心,黨內各陣營陷入恐慌,不斷互相猜忌攻擊,人民要請問民進黨,為何立委初選可以用民調決定,總統初選就不可以?連黨內總統初選都不敢以民主國家普遍採用的民調方式實施,這種假民主的政黨如何讓人民信任,還能妄想繼續執政?
吳斯懷108、4、2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2,394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26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499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428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83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投書)..假民主的政黨如何繼續執政?...吳斯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