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的歌聲—鹿港高中學生油畫展 看見純真的美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資源班的孩子沒有受過基礎的繪畫訓練,素描、色彩學、空間、透視等美學經驗對他們而言是陌生的、是困難的,但是學生們不斷地從嘗試摸索中,慢慢找到真心的喜悅,找到自我表達的歡愉,鹿港鎮公所於即日起至5月26日止,於鹿港圖書藝文中心舉辦「草地上的歌聲-國立鹿港高中學生油畫展」共有19位學生參展,計57幅作品,透過老師的指導,讓他們建立自信、積累成就感,培養孩子們不怕錯誤,勇敢下筆,展現自我,並從創作中獲得信心,得到肯定,並以此克服心理的障礙,消除挫折感,因而得以面對社群,面對人生。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審己所受天之分,力學以盡其才」是國立鹿港高中資源班的經營理念,正如世界並不缺乏美,只是缺少發現,每位學生的生命本質亦然。因材施教、適性揚才,協助孩子認識自我、肯定自己、發揮潛能、締造高峰經驗,是展覽的初衷與核心價值。切記,「孩子們不是不能,不是不為,是需要一份鼓勵!」當下也請你我伸出雙手,現出一抹微笑,給予堅定的支持。

參展作品中有清新的青山綠水、有浩瀚的宇宙世界、有深邃的海洋秘境、有夢幻的神話故事、有親切的街邊廟宇、更有現實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他們的想像力豐富,無奇不有,他們的創作力旺盛,時有新作。

鹿港高中三年級梁育勤同學說,這幅畫作花了半學期完成,主要呈現自我心情及感覺,波浪代表起伏,暗的地方就像缺點,白色的部分表示優點,橘色就像溫暖的感覺;林宥廷同學分享,花費半年的時間完成這次作品「富士山」,作品主要是要表達他想去日本爬山,從山上眺望的美景,希望跟大家分享山的美感。

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表示,資源班的孩子,他們可能在身體或者是學習,甚至是情緒上面有些許的困難跟障礙,但是透過老師的引導他們還是可以呈現出許多的自信心,我們這次的油畫展就是透過老師的指導,孩子心中所喜好的一些事物,甚至是想像空間都能讓他們呈現出來,或許不是大師級的作品,但希望能夠如同主題「草地上的歌聲」一樣,所呈現的是屬於天真、自然、健康有活力,充滿希望的意象,歡迎大家共同來欣賞。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欣賞這些畫作,除了感受到創作者的內心世界之外,也非常讚嘆指導老師們的盡力輔導栽培,才能使創作的幼苗茁壯開花,譜出動人的音符。真誠的畫面,不需要任何語言,我們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心中美麗的景色,寧靜的思緒,以及和諧的世界,這是最樸實、最直接的真性情,所謂的直指人心,應該就在這一刻。

許志宏說,希望社會各界能給參展的孩子們一份鼓勵,期望在這樣的展覽中,能夠讓人更加體會障礙世界的艱難,能更多一份支持邊緣社會的用心,以塑造一個更美好、更和諧的快樂天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草地上的歌聲—鹿港高中學生油畫展 看見純真的美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