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過餐廳也做過粗工 55歲的他回鄉轉職做行政

文字-A A +A

(上圖:鄭健聰(右)因中高齡、體能等因素求職困難,尋求就業中心協助,重返職場。圖/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55歲的鄭健聰從年輕退伍後,就開始就在台北從事粗工,一做就是10多年時間,在離開台北的前3年,他跟家人合資開了間麵館,完成了自己開業的目標,他自豪的說,麵館生意非常好,由於不喜歡北部快速的步調和壓力,外加老父親心臟出毛病,便將麵館交給妹妹打理,回鄉工作照顧家人。

回到了故鄉台東,一開始也是從事臨時工的鄭健聰,考量到自己年齡越來越大,體力不像年輕時那麼好,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到台東交通隊的地磅站,開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行政文書領域,「一開始打字很慢,不習慣複雜的文書操作環境。」鄭健聰說,認真的學習很重要,下班後還會學著怎麼使用電腦,希望能工作快速上手。

在地磅站工作4年,但離家太遠的工作地點,讓鄭健聰很難及時照顧在家的老父親,「父親臨時出毛病,遠在地磅站的我很難快速回去幫忙。」因此鄭健聰決定尋找離自己家更近一些的工作機會,但在網路投遞一段時間,都沒有任何消息,於是決定求助台東就業中心,請專業的就業服務員幫忙。

台東就業中心的就業服務員張莉稘說,雇主通常會比較注意中高齡員工體能等狀況,但鄭健聰很有耐心、細心,處理事情也很有條理,求職態度積極,因此就過去在職場豐富的經驗,來推介他到各廠商及相關單位求職,最後他也獲得青睞,順利在住家附近找到他想做的行政工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開過餐廳也做過粗工 55歲的他回鄉轉職做行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