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國小一班一特色與移動教室課程 山野教育帶領孩子走向大自然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走向大自然的懷抱,是多少人期望的夢想,如果在小學階段,能有專業的師長與志工帶領,透過山野教育,體會團隊合作與刻苦耐勞,藉由體驗、探索、走讀方式,學習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對孩子的成長將會有莫大的幫助。有鑑於此,香田國小發展一班一特色與移動教室課程,延續學校探索課程,從田野到山野,學校規劃了前往田中鼓山寺的山野教育課程,希望帶領香田小朋友擴展更遠大遼闊的視野,同時也增進班上同學之間的感情。

香田國小發展一班一特色與移動教室課程,由本身就是一位登山愛好者的賴宜鈴老師及登百岳的高手總務主任蔡秋雄主任帶領下,為了此次的山野教育課程,三年級小朋友平常體育課就會進行體能訓練,師生來到鼓山寺森林步道,首先登山志工林信宏老師,就登山裝備、注意事項,為小朋友細心解說,張坤銘志工則是負責隊伍墊後,隨時留意小朋友身體狀況。

蔡秋雄主任提醒小朋友,登山主要目的有兩個,第一個是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隨時幫忙關心一起登山的夥伴,大家一起上山,一起下山,如果看到有人臉色蒼白不對勁,要隨時告訴老師,第二個目的是學習刻骨耐勞,爬山過程當你很累的時候,就要學習告訴自己,我可以努力完成,一步一步來,相信我會克服的。

翊軒同學表示,我第一次來到鼓山寺,當我走到比較陡的階梯時,滿身大汗腳又酸,主任老師都會在旁邊陪我走,鼓勵我一步一步往前,沒想到我竟然也完成這六公里的任務。

佾錄同學表示,主任告訴我我要隨時關心同學,我看到有同學走不動,我就跟主任說,主任就跟我們說先在一旁休息一下,然後再繼續走。

忠緯同學表示,一路上林老師帶我們認識了油桐花、鳳梨、茶葉、光臘樹、也看到自然課本上所說的人面蜘蛛,一起在大茶壺旁邊拍照留念,我很喜歡大自然,特別是和同學一起爬山,覺得很高興。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山野教育,除了可以培養小朋友團隊合作與刻苦耐勞的態度之外,對於班級師生的感情與互動都有莫大的幫助,香田國小每一班的老師,都會發展班級經營的風格與特色,我們相信在老師細心的教導下,不僅是課堂知識上的學習,走出教室,更能夠帶給孩子更多元寬廣的視野,讓能力素養在生活中實踐落實,這也是學校發展移動教室的理念。

為培養香田小朋友親山、愛山與敬山的態度,建立孩子正確的登山安全觀念,延續學校探索課程,從田野到山野,學校規劃了前往田中鼓山寺的山野教育課程,希望帶領香田小朋友擴展更遠大遼闊的視野,同時也增進班上同學之間的感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香田國小一班一特色與移動教室課程 山野教育帶領孩子走向大自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