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推動呼吸睡眠醫學產業整合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於台中市全國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及理監事授證典禮,由何豐名醫學博士出任首屆理事長,衛福部台中醫院顧問醫師鐘威昇、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詹永寬擔任常務理事,現場更邀請到東海大學教授兼科技部醫療系統聯盟主持人翁紹仁、台北醫學大學張念中教授、陽明大學陳儀崇博士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何明霖主任出席祝賀,活動中也邀請到衛福部台中醫院家庭醫學科許碧珊主任發表「越睡越美」的專題演講。

有別以往以學術為主的醫學團體,「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由產學界共同成立,為了強化醫界與其他產業的連結與整合,齊力宣示推動優化呼吸睡眠,包括儀器的開發、AI 系統的建立、居家安全監控與照護等,因此有多位企業界人士出任理監事。

理事長何豐名表示,呼吸睡眠對人類而言,是最簡單平常的生活行為, 但因環境、疾病等因素而造成許多障礙,影響了人們健康。在睡眠障礙中,最常見的問題就是失眠,而失眠的發生卻是多樣性的,諸如:呼吸中止症候群、心臟病、慢性肺病等疾病,還有心理、精神和社會經濟等因素的影響。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全國鎮靜安眠藥使用人口超過400萬人,將近每5人就有1人用藥,曾有跨國研究顯示台灣用藥高居亞洲之冠。現由協會積極宣導優質的呼吸睡眠整合,落實於全民健康安全的照護,以降低國人對安眠藥的依賴性與使用率,更可減少健保資源的浪費,使人們享有更高品質的睡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3

stacyu

加入時間: 2018.09.23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19

記錄2年抗疫歷程 部桃出版《桃醫X戰疫》

2022-01-13
瀏覽:
2,157
推:
3
回應:
0

智慧城鄉計畫助攻!MIT 農業科技拓銷海外

2021-04-07
瀏覽:
2,921
推:
21
回應:
0

智慧城鄉3D線上館 展示22縣市應用

2020-09-25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2018文化領導力論壇:描繪你的戰略藍圖

2018-11-21
瀏覽:
2,825
推:
1
回應:
0

亞太呼吸睡眠整合協會推動呼吸睡眠醫學產業整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