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故事電影導演編劇 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文字-A A +A

       中州科技大學學務處與視訊傳播系於4月11日,假國際交流中心O401國際會議廳舉辦名人講座,邀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電影林孝謙導演及中州科大視傳系畢業的優秀校友呂安弦編劇蒞臨主講,暢談電影之路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與同學們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對於同學們日後要在影視行業工作,有相當大的幫助。

       活動策畫人視傳系方君文老師表示,《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這部電影票房於亞洲、北美、澳洲等地都有亮眼的成績,這次很榮幸邀請到導演與編劇連袂來到學校進行座談分享心得。呂安弦編劇是中州科大優秀校友,五專時期就讀電機科,因興趣的關係後來插班就讀四技視傳系,跨領域的轉變為他帶來許多啟發與新思維。

       呂安弦說,因興趣是動畫,求學時期就鑽研許多Adobe系列繪圖軟體,後來在工作上全都派上用場了。他鼓勵學弟妹,要練就紮實基本功並多方涉獵,將有助於日後的職場工作。他也說到,當編劇全是插曲,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當《街角的小王子》劇組,在不支薪的情況下,從照顧7隻小貓開始,劇組看到他的付出與勤奮,漸漸地建立自己的風格與口碑。

       林孝謙導演及呂安弦編劇先帶領師生透過《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More than Blue)》拍片發想與情境,導入整體創作的過程。林導演與呂編劇結識多年,共同配合製作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如:《街角的小王子》、《與愛別離》、《五星級魚乾女》、《回到愛開始的地方》等劇情片。從初期50~60人工作團隊至現在近百位的製作編制團隊,足見默契、溝通、協調、整合要全面掌握兼備的能力。林導演也分享大陸專業團隊,包含演員及編劇等對於電影業的專業、精準與投入,是我們可以學習效法的。

       講座尾聲林導演分享著名「一萬個小時定律」,要成為傑出的專家,從平凡到超凡至少要一萬個小時反覆練習。預備做一件事時不妨花點時間,讓自己思考、冷靜下來,「對事不對人」用專業的角度看待每一件預備要做的事情,適時透過旁人從中的回饋指正,才能達到「重質」與「重量」。呂編劇則勉勵學弟妹,不要怕辛苦艱難,當覺得快撐不下去時,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的這股拚勁,往往就是你與別人的決勝關鍵。

       學務處柴鈁武學務長表示,自己本身是電影迷,求學時期就對電影有濃厚興趣,對於電影是如數家珍。他羨慕兩位講者能把心中想法落實於電影上,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非常感謝視傳系方君文老師的協助與邀請,於107學年度畢業典禮前夕讓學生們能近距離向名人請益、學習。柴鈁武學務長以禪學提及的「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期勉與會學生,學習之餘不忘自我探索,不要小看一己之力,認真觀想就能觀照出人生不同意境。「施比受更有福」曾付出過的努力,或許未必能留下痕跡,但若是幫助別人成就美好的事物,所有的付出就如同花香般,芳香四溢、清新了四周的空氣。呂編劇在大學時期就開始累積、蓄積能量,點點滴滴成長茁壯,才能有今日出眾的地位,正是詩詞所提的最佳典範。

       中州科技大學柴雲清副校長表示,學校辦學理念以「年輕,快樂、 學習、希望,追求卓越」為目標,常保年輕、快樂的心、處處留心皆學問,找出自己最優先看重的,或許當下很多狀況不如預期但不要放棄,未來仍是潛能無限。同學們也能透過此次講座增進知識,早一步覺察、改變,及早為進入職場做準備。柴副校長並勉勵同學,光環下的努力及成功背後付出的犧牲與寂寞,往往容易被忽略,唯有自己真正走過才能體會箇中滋味。(撰文/楊欣怡組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111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42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63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95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743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450
推:
3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66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66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715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501
推:
15
回應:
0

悲傷故事電影導演編劇 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