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大學生無力標籤 世新公廣就「蒂」開始

文字-A A +A

   

 

【吾力世代,就蒂起行 】城市袋鼠陣線

【吾力世代,從無力到吾力】 起身行動,實踐改變。我們不是無力世代,是「吾力世代」!! . 八年級,在主流價值觀裡是一群力不從心、只說不做、無法改變現況的「無力世代」。然而,這群人擁有前所未見的傳散力,掌握社群媒體的脈動與趨勢,不斷在嘗試掙脫無力的標籤。 . 這個世代,網路不再是阻力。不再只有權貴階級和網紅才有改變社會的影響力。每個人都掌握了自己的平台,大家都是發聲者。透過行動力與社群力的碰撞,匯聚青世代顛覆刻板印象。 . 從無力到吾力,讓城市風景作為改變的開端, 串連世代力量,讓我們一起改變現狀、翻轉困境。 -------------------------------------------------- 2019 世新公廣畢業展【異識流】​ 日期:5/10-5/12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二號倉庫(松菸二號倉) #世新公廣第25屆畢業展_異識流 #母親節逛畢展 #ShortcutistoPickup #吾力世代

2019 世新公廣畢業展【異識流】發佈於 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身為網路原生世代,世新公廣系學生思考身為傳播科系可以如何傳散世代的影響力。為了喚起青年對「無力世代」標籤的共感,從共同生活的城市切入。「菸蒂」比起落地的垃圾,佈滿城市街道卻更容易被忽視,多數人對菸蒂的危害缺乏了解、選擇忽略,隨意丟棄在街道、排水孔的菸蒂成了日常景象。

    世新公廣系畢業展籌備團隊透過實際行動,親自走訪世新周邊、台北鬧區沿街撿菸蒂,也提出解決菸蒂落地的辦法,串聯校園、周邊咖啡廳推廣免費發放「熄菸袋」,利用公關、廣告專業能力結合社群操作,期望翻轉青年世代被貼上「無力世代」的標籤,只要透過自己一點付出,也能成為改變社會的一員。

    公廣系同學從校園出發,繞行景美周邊撿菸蒂,並將行動同時擴大至台北鬧區,三天便累積六大桶菸蒂。公廣系學生發現,明明垃圾桶近在咫尺,周邊仍充滿菸蒂,因此趁勢推廣「熄菸袋」,倡導菸蒂不落地,降低環境污染,改變城市風景,並串連咖竅咖啡、鴉埠咖啡、海邊的卡夫卡、暗角咖啡等十三間咖啡廳共同免費發放,希望從身邊小事情出發,透過學生行動感染更多人。活動吸引許多人注意,並表示「你們的行為很棒」、「我的咖啡廳也要一起響應」獲得廣大迴響。

    活動負責人楊同學表示這次計劃讓自己感觸很多。他說:「其實光靠我們的力量是不夠的,每個人都要重視,才能讓這片土地更好」。公廣系畢展籌備團隊透過撿菸蒂與推廣熄菸袋喚起大眾意識,宣傳畢展《異識流》同時期盼以行動改善社會,誓言從無力到吾力,串連世代力量,改變現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3.11

異識流

加入時間: 2019.03.1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翻轉大學生無力標籤 世新公廣就「蒂」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