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 異國風情洋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各個國家特色的傳統服飾,其中蘊含的意義和文化相當豐富,建國科技大學於14日下午舉行「校園暨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來自亞洲各國學生穿著各個國家傳統服飾,有些學生還秀出該國傳統婚禮服務飾,表演夫妻恩愛動作,一百多位彰化縣攝影學會的叔叔、伯伯們大開眼界,也讓靜謐的大學校園增添了些許異國風情。

建國科大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國際學生傳統服務之美攝影比賽

由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的「2019建國科大校園暨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隆重展開,有一百多位彰化縣攝影學會及攝影愛好者參加。建國科技大學國際合作及交流處甄選三十多位來自日本、韓國、蒙古、越南、印尼、緬甸等國留學生擔任攝影模特兒。

這些來自亞洲各國的留學生,難得有機會在異國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讓專業的攝影師拍照,不但能在眾人面前炫耀自己最美的一面,也能為自己的國家爭光,來自越南目前就讀國際企業管理系四年級的楊翠瓊、楊氏幸,目前都在企業實習,她們一聽到有機會穿著該國國服讓攝影師拍照,都專程的趕回學校參加這項盛會。

來自蒙古的滿都海表示,她到建國科大就讀的是國際企業管理系,卻很喜歡台灣的時尚流行風,因此她也參加學校的親善服務團學習貴賓接待、美姿美儀,又到美容系修課學走秀,參加美容系學生畢業成果展動態表演,有專業攝影師要幫她們拍照,她高興得好多天都沒睡好覺。

攝影比賽過程逸趣橫生,來自韓國的裴允智與朴起完在拍合照時還學宋慧喬,玩起姊弟戀;來台已經三年的蒙古女生阿爾坦念的是工管,她與同樣來自蒙古的次倫蒙赫,飾演新郎、新娘,彰化縣攝影學會理事長鄧志隆要女生拉男生的耳朵,阿爾坦說 蒙古的結婚典禮好像沒有這種儀式,不過她也動手拉了次倫蒙赫的耳朵,兩人玩得很開心。

念電機研究所的瑟吉與念服科所的甘渠,她們在蒙古時已經是一對夫妻,兩人一起到台灣求學,瑟吉幫甘渠錘大腿,讓太太消除疲勞,拍照的女性攝影師都很羨慕。就讀美容系的鄧麗佩個人太高,找了很久才找她合飾的越南國服。三位來自日本的櫻花妹藤原茉央、仲西里菜、石垣梨里香則是攝影師鏡頭追逐的焦點。

這場別出生面的攝影比賽,建國科技大學吳聯星董事長、江金山校長、甯慧如學務長、王紀瑞院長都到場為學生加油。江金山校校長表示,該校非常重視校園綠美化,也十分重視外籍學生的休閒生活及異國文化交流,才與彰化縣攝影學會合辦這場校園攝影比賽,他非常感謝攝影學會的朋友願意撥冗到校為學生服務,也讓建國科大美麗校園能夠透過他們的鏡頭傳播給全國的民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國際學生傳統服飾之美攝影比賽 異國風情洋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